一開始,世景為了進入清潭洞而下定決心,注定了這不會是個平凡的灰姑娘故事。到底世景有沒有錯?允珠有沒有錯?為了想自己生活好過一點,而尋求一個有能力守護自己的人,在追尋的過程中,愛上了,是錯嗎?

正如世景的朋友所說:「所有人都知道這世上沒有百分百單純善良的人,但大家都不會把這個事實說出口。甚麼也不說,就這樣活著。」

我們都知道這世上沒有童話,卻依然帶著幻想過活。因為唯有美化過的世界,才能令我們有意欲活下去。也許在下一個街口,也許在下一秒鐘,便能遇到改變自己人生的一個際遇。帶著這樣的希望活著,不是更有意思嗎?在現實生活中要尋求一段純粹的愛也許太難。愛情飲水飽是理想,生活需要麵包卻是現實。

世景曾經是「Candy」,為愛而生的天真樂觀派,認為愛可以克服一切,但最終她的男朋友仁燦因為覺得彼此在一起是負擔,所以選擇離她而去。自那一刻起,世景的童話幻滅了,這樣的生活也讓她疲憊。她想要脫離貧窮,不想再因為生活條件所限而失去更多。而在她努力尋找懷錶兔子助她進入清潭洞的時候,她和假扮金秘書的男主角車勝祖開展了一段建基於謊言的緣分。

世景有意借助金秘書而結識會長是事實,在過程中她愛上了金秘書也是事實;她比勝祖向她坦白前知道了他會長的身分是事實,因為害怕失去所以假裝不知情也是事實。因為在乎,所以說謊,對錯已經說不清了。她知道勝祖喜歡的,是當天那個為了心愛的人願意付出所有的Candy世景,而不是今天這個為了脫離貧窮而把愛情視為工具的韓世景。因此,她不得不演戲,不得不繼續扮演那個改變前的自己。但當愛得愈深,便愈覺得愧疚。想要坦白,卻沒有機會;機會到了,又有種種阻礙讓她卻步。到最後,由勝祖自己發現真相,使得傷害更深。

表面上這部劇集的發展不難預測,但卻告訴觀眾很多兩個人相處的道理。我尤其喜歡世景感動勝祖的一句話,那是她對過去一段情的總結:「以前我以為『愛』的反面是『不愛』。但是現在我認為,『愛』的反面,應該是『我再無法為你做任何事』。」

李承哲的<再沒有那樣的人>中有一句歌詞是這樣的:「愛情是付出,唯有付出,我即使悲傷也幸福…」愛一個人,應當願意無條件為對方付出所有。因此當你不願意,或是沒有能力再付出,那就是愛情消逝的時候了。

而世景對勝祖說的另一番話,也值得深思。她說勝祖喜歡的,是他幻想中的她,而不是真實的她。勝祖渴望世景接受他的她和壞,因此他給了她看一隻滿載他不為人知的陰暗面的USB,希望她能在了解他的所有之後依然愛他。但他卻只能接受讓他感受到愛的美好的Candy世景,而無法接受世景的陰暗面,這樣的愛無疑太自私。

最後勝祖的覺悟讓人不禁會心微笑:「看電視時,女主角對世界所有事情都有興趣,唯獨對男人的錢不感興趣,這像話嗎?」

故事的結局並沒交代他們二人把所有疑慮都消除,只是他們愛著對方的心,讓他們都願意再給對方一個看清楚自己的機會。明白對方不是完美的愛情,應該能走得更遠。

就像男二Tommy洪說,電影中即使以擁吻作為結局,也不代表結束,因為他們之後還有現實的生活要面對。

這部電視劇打破了我對韓式愛情的觀感,原來他們也會偶爾戳破童話泡泡,回歸殘酷的現實。

arrow
arrow

    LAZY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