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04集|第05-08集第09-12集第13-16集第17-20集OST

上一次看延宇振的電視劇已是五年前的<阿娘使道傳>,之後一直沒有接觸他的作品,今天再看已是男主了!那時侯他雖然是壞壞的男二,但我也覺得他和阿娘的愛情很可惜,現在演男主可以名正言順地覺得他可憐了,哈哈!感覺他就很適合演這種遇害但大難不死,然後抱著一肚子秘密忍辱負重回來復仇,與女主角相愛不能相認的王子。

故事一開始講述女主角慎彩景只當了七天王妃便被廢,一步步走向刑場,當中又穿插了她被滅門,以及在大殿上和當上皇帝的男主角李懌相擁,卻拿著匕首想要刺殺他的片段。這樣的序幕很引人入勝,究竟他們經歷了甚麼而導致這相愛相殺的局面?

故事開展在男女主還未成年的青春歲月,這是大部分韓國古裝戲的處理手法,有時候如果是衝著男女主演來看戲的話,大概要忍受一兩週才能看得到「重點」,哈哈。但我覺得這一段前奏並不沉悶,而且能讓他們往後的愛情更糾結、更令人惋惜。兩人由一開始的不打不相識,到後來的互生情愫過度得很自然,最後被迫分開互許承諾的那段看到我差點掉淚。一直很欣賞韓國年輕演員的演技,他們不管年紀多小,也能演到角色的神韻,用表演打動觀眾。

很喜歡李懌背著女主走過溪澗的那一幕。起初李懌很抗拒政治聯姻,但相處下來終於發現了彩景的可愛之處。他背著受傷的彩景走過溪澗和油菜花田,對她說:「我們可以成親,但不是因為婚約,而是因為我喜歡你。」這一幕拍的很美,但他們愈是幸福,好像也預視了後來愈悲慘。彩景的性格很女主角,就是愛管閒事,不,應該說是愛抱打不平,這向來是挺受男主角或男二歡迎的吧?但也因為她這種性格,讓李懌介入了東籍田村的偷貢品事件,而從此改寫了二人的命運。其實有沒有彩景的介入,皇帝李㦕一直都因為父王偏愛弟弟而心存芥蒂,幾次想置他於死地。他能靠著親情牌躲過一次,也未必能躲過下一次。所以說彩景只是一根加速了二人反目的導火線。

李懌一直很信任皇兄李㦕,不管他的母后如何勸導,他還是認為皇兄不會傷害自己。但即使他沒有爭奪皇位的想法,也無法忽視母親的野心。為了使皇兄安心,他願意只當平民。這些話換作是從權臣口中說出來,該是無比虛偽的奉承說話,他卻是發自肺腑,真心喜歡這個看著他長大的皇兄。李懌時刻記住的,是小時候那個抱著他玩,疼他愛他的皇兄;而李㦕記住的,卻是父王臨終前心心念念要傳位予李懌的畫面。韓國史劇裡面,很多名不正言不順的皇帝執著於「正統」二字,明明可以當一個好皇帝,卻由於心中有愧加上讒臣從中作梗,不但惶惶不可終日,更變得疑神疑鬼瘋瘋癲癲。這裡的李㦕便因為壓下了先皇傳位給李懌的密旨而容不下他的存在,對他處處留難,令本來無意與其爭位的李懌也不得不反抗。

 

李懌和彩景因幫助了在東藉田村偷貢品而被村民動私刑的徐奴而成為至交。怎料徐奴的父親竟是知道當年先皇密旨的其中一名大臣,為了遠離是非地而隱居在東藉田村。李㦕得知李懌的行蹤後,因怕密旨曝光,所以要除掉徐奴的父親。不知情的李懌和彩景設法營救,李懌不惜假傳聖旨放人,徐奴父子在彩景協助下成功逃脫,但李懌卻因此淪為階下囚。彩景為救李懌向李㦕求情,李懌因不想連累她而故意說出傷人的話,把一切責任歸咎於彩景的多管閒事。彩景以為錯信李懌,加上害怕家族被牽連而在大殿上聲稱自己對事件毫不知情,李懌卻順勢一力承擔所有罪名,被判處流放。知道李懌的真正用意後,彩景悔不當初卻為時已晚。臨別時彩景承諾等他回來,而李懌也承諾會回來找她。但李懌在前往流放地途中遇襲,屍首被送回帝都。彩景傷心不已,而皇室鬥爭也看似告一段落。

時間一轉到五年後,彩景抱著對李懌的思念和愧疚,漸漸長大成人。朴敏英版的彩景有著和青年版一模一樣的神情,還是一樣佻皮,還是一樣衝動,還是放不下李懌。即使知道他不會再回來,卻始終守著承諾,不斷為村中其他人作嫁衣裳,自己卻一再逃避。而另一邊廂,男主角是後來要當皇帝的人,當然只是假死一場。當年遇襲時,他看見從刺客身上掉落的宮牌,始相信他深信不移的皇兄真的想置他於死地(但我感覺這次皇兄是冤枉的…)。此時,李懌也帶著對皇兄的復仇之心回到帝都,而徐奴則成了他的心腹跟隨左右。

一個精彩的開始,希望往後的劇情可以保持水準。李懌和彩景的相愛卻不能相認可以很虐心,李懌和李㦕的正面對決可以很驚險,而看著男女主角一步一步走到相愛相殺的地步也可以很揪心,本來這種題材就很好發揮,只要不太拖戲就好。至於演員的水準一直都不是我會擔心的問題,因為韓劇一般都不會讓人太失望,至少我看過的作品中,好像都沒有幾個演員的表演會讓人看得很尷尬。延宇振和朴敏英的戲份還不是很多,但將會從頭演到尾的李東健表現很亮眼。他演繹的李㦕在面對朝臣時有一點接近暴君的瘋狂,面對彩景時卻又無限寬容和溫暖。我只能說自己太無知,身為韓劇迷的我竟然是第一次看李東健的作品。雖然他在戲裡面是逼害男主的反派,但我卻狠不下心去恨,是因為太帥了嗎?嘻嘻~~ 期待接下來的劇情發展!

arrow
arrow

    LAZY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