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04集|第05-08集|第09-12集第13-16集第17-20集OST

以前也看過不少朴敏英的作品,像City Hunter, Healer, Remember等等,一直就只覺得她演技不錯,沒有特別深刻的印象(也許是我把注意力都放在男神們身上,害羞~)但這一次我覺得她演繹的慎彩景十分可愛,不管是對著家人撒嬌的她,還是在皇帝面前也一樣率直爽快的她,還是不管李懌如何否認也要黏著他的她,都流露著一份和青年版彩景一樣的純真。一開始我總覺得她把彩景演繹得太跳脫,不像是經歷過如此深刻生離死別的人。但看著看著,我又好像能理解她了。走的人走了,留下來的人總要繼續過生活吧。偶爾回憶悲傷的過往,思念逝去的人,卻沒有讓這些傷痛磨滅了生活的鬥志和熱情;她逃避婚姻,卻沒有逃避生活,這就是慎彩景。

很喜歡李㦕和彩景的相處模式。在彩景面前的李㦕沒有了帝皇的氣焰,只像是一個寵溺妹妹的大哥哥(當然皇帝應該沒這麽單純只把彩景當妹妹吧。。。)而彩景也沒有對他皇帝的身分有所顧忌。在彩景面前,李㦕才是一個有血有肉的人,可以開開玩笑,可以互虧對方,沒有權力鬥爭,沒有步步為營。

李㦕:你的臉是怎麼回事?

彩景:我在宣揚自己很醜,因為不想嫁人。

李㦕:你不用大費周章,本來就很難嫁出去啊~

還有一幕很可愛,彩景手拿一大籃水果走得左搖右擺,皇帝卻沒想過要幫忙,理所當然的走在前面,皇帝果然是要有皇帝的形象,哈哈。

二人晚上相約拜祭李㦕的親生母親廢妃尹氏和李懌,而李懌剛好出現在同一家店(感覺世界真的很小~)。李懌在隔壁房間一直聽著彩景和李㦕的對話,以為二人已經在一起。雖然他為了彩景的安全著想也打算隱藏身份,但看到愛人和仇人有說有笑還是覺得很心酸。出去拿東西的彩景剛巧碰到準備離開的李懌,然後就開始了一系列「你是大君」,「我不是」的戲碼。加上皇帝一句唯恐天下不亂的「夫人」,讓李懌心情更矛盾。

然而彩景從第一眼就認出了李懌,無論他如何否認也沒法讓她死心。連壁咚強吻也嚇不跑的女主角,真的讓人看得很舒心。本劇意外地打破了韓劇第八集才有吻戲的定律,成年版男女主角正式登場的第一集就來吻戲,看得人怦然心動(我尖叫了!心心眼~)但其實看李懌不斷對彩景說著違心的話真的很心疼,大難不死回來看見愛人卻不能相認。但幸好彩景有著打不死的精神,讓劇情不至於過份沉重。

  

李懌說她不夠姿色,她就跑去跟青樓小姐們討教一番,然後為了壯膽喝得滿身酒氣地去找他約會,帶他回到了結為生死之交的小橋和定情的溪澗,甚至不惜扑倒在他身上看他有沒有藏著自己送他的戒指,試圖找出他就是李懌的證據。只能說這位官家大小姐行為太大膽,李懌也差點招架不住。為了讓她放棄,李懌只好把她帶到自己的墓前,讓她不要以思念故人的名義勾搭其他男人,不然會顯得逝者很可憐。這番話終於傷了彩景的心(也傷了我的心,哭ㅠ.ㅠ),她以為自己真的認錯了人而對李懌更加愧疚,第二天帶著糧食跑到墓前邊吃邊賠罪。這樣大情大性又死心眼的彩景,能不讓人心疼嗎?

然而事實終究掩蓋不住,彩景偶然撞破了李懌的一次秘密行動。她看到李懌的同伴一身黑衣翻牆而出,於是邊逃跑邊尖叫,心急的李懌攔住了她,衝口而出問她是不是忘了胡亂介入事件的後果。因為這一句話,彩景確信自己沒有認錯人,緊緊抱著轉身離開的他。李懌帶著彩景逃避官兵的追捕,途中李懌中箭受傷,彩景也被箭擦傷,二人只好跑進山洞暫避。李懌見再也瞞不過,向彩景坦白了一切,透露一路追殺他的是皇帝的人,狠心說她的天真終究會害死他。彩景終於明白李懌的苦衷,為了他的安全,答應從此忘了以前說要等他的承諾,不再糾纏他。彩景照顧了李懌一夜,在溪邊洗刷血跡的時候被官兵抓住,她誤導官兵往李懌身處地的反方向走,而李懌的夥伴趁機救了他。

官府以緝捕盜賊為名通緝李懌,並囚禁協助他逃走的彩景。彩景為保李懌安全,對一切閉口不提。為了引出匿藏的李懌,奸臣都承旨瞞著皇帝利用彩景做人質,把她綁在城門上。因之前用來射殺他們的箭有毒,沒及時處理傷口的彩景危在旦夕。但李懌礙於背負著沉重的使命和眾多追隨者的性命,即使千萬個不願意也只能使計讓李㦕出面救人。

李㦕救下彩景後,不忍為了抓李懌而讓彩景再受苦,打算趁天災頒下特赦令。豈料一眾大臣因受都承旨暗中挑撥,為一己私利而群起反對,但幸好皇帝態度十分強硬。韓國古裝劇的皇帝一向對大臣唯命是從,但李㦕卻霸氣地把他們罵得體無完膚、啞口無言。整個場面就像是老師在教訓學生一樣,最後老師生氣走人,學生們統統低著頭不敢反駁。這也太大快人心了吧?

最後左相(就是彩景的父親)代女受罰,跪在大殿前。彩景聞風趕到,要求皇帝一視同仁一併責罰她,然後不支暈倒(嗯,不暈倒的話也不知道該如何收尾,誤~)此時李懌帶氣定神閒地步入皇宮,向眾人宣佈自己大難不死的事實,兩兄弟的對決亦宣告正式開始。

其實我很喜歡皇帝李㦕的人物塑造,他聰明而且心機深沉,善猜忌卻又重親情。本來我以為他雖然幾次說要殺了李懌,但應該始終狠不下心。然而他原來一直知道當年李懌被刺殺的真相,只是沒有去追究幫他除去心腹大患的都承皆。正當我覺得他冷血無情,完全黑化沒有回頭路時,他卻又為了左相一句「不想讓你為難,因為我們是家人」而在眼中閃過一絲感動和動搖,讓人感覺也許他良心未泯。在群臣面前,他會大吼大叫亂扔東西,完全不按牌理出牌,但他以暴君形象提出的指責和質問,全都合情合理得讓所有人無從反駁。如此兩極化,如此矛盾的人物塑造,增加了角色魅力,而李東健把這個角色消化得很好,表演收放自如,沒有半點違和感。

而彩景和李懌的感情,只能說看得我快內傷啦。李懌在彩景面前總是一副不在乎,你不要再來煩我的樣子,但其實他比誰都緊張她。彩景從後抱著他,肯定他是自己日思夜念的人時,他背對著她哭了;彩景在山洞裡問他「難道你都沒有想念我嗎?」他冷著臉反問「你認為呢?」卻忍不住掉下淚來;他被救回去,醒來後第一句就問彩景在哪裡;他知道箭上有毒,不是先擔心自己,而是想到要為被箭擦傷的彩景配製解藥;他自己不能出面,就故意氣徐奴讓他去照顧彩景,又冒著身份曝光的風險叫李㦕前往營救。他費盡心思,只希望彩景不要因為他而陷入危險。李懌愛得深切,卻太多身不由己。彩景為愛情可以不顧後果,李懌卻背負著太多人的期望和性命。他們會逐漸走到第一集出現的相愛相殺那地步,其實也是情理之內。

但我沒想到李懌這麼快就理直氣壯地出現在皇帝和眾臣面前,看到他最後步入皇宮說:「皇兄,我回來了。」我其實跟他母后一樣驚訝,心想你這麼快現身會不會有點太危險?我本來以為他會在宮外繼續製造很多小動作讓宮裡人心惶惶,暗地裡培養勢力推翻朝政。不過這樣正面對決也好,我也希望多看一些兩位男主角飆戲的畫面,畢竟劇情除了虐心愛情還需要一點刺激元素。

arrow
arrow

    LAZY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