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的行程不多,只有兩個目的地:【抱川Art Valley】(<藍海傳說>和<步步驚心:麗>的拍攝地)和【香草島樂園】(<Oh my Venus>和<超人回來了>的拍攝地)。

Art Valley 9點開始營業,而從首爾坐客運到抱川大概需要一個半小時。因為是星期一,所以我們沒有預先買票,而是當天6點半左右到車站直接購票。我們這次選擇從江邊客運站(東首爾客運站)出發,網上有說可以從議政府站上車,但我總覺得在總站購票上車比較安心。

但要注意這不是直通的客運,而是中途會停幾個站的市外巴士,而下車的「抱川市外巴士客運站」也不是總站,需要留意廣播喔!不熟悉韓語的話可以在上車時請司機提醒下車,或者最安全的就是打開GPS看巴士的行走路線。因為站與站之間有一定距離,要小心不要下錯車!

這是「抱川市外巴士客運站」,完全沒有其他長途客運站的規模,只像是一個中途加油站:

去Art Valley不難,從「抱川市外巴士客運站」出來後右轉直走,到了這個十字路口再直走一小段路就會找到公車站,完全只是直路不需要拐彎。

我們坐的是73號公車,總站是Art Valley大門口,非常方便。其實NAVER地圖上顯示還有其他公車也能到,但據說下車後要徒步半小時左右,我猜大概是在山腳下車,然後要自己上山去。雖然路不難找,但就是累啊!如果不太趕時間的話,等73號會舒服得多^^

這次我們時間預得剛剛好,準時9點到達Art Valley,成為第一批入場的遊客。早到的好處就是不用費心避開人群拍照,可以隨心所欲地拍。旅遊最掃興的莫過於要排隊才能拍到美照,又怕後面的人等得不耐煩。所以不要怕早起,真的是早起的鳥兒才有蟲吃喔!

門口售票處:

這是園區地圖,雖然比想像中小了一點,但我是來朝聖<藍海傳說>中李敏鎬和全智賢在前世邂逅的那片湖水的,就算園區裡只有一個湖我也要進去XDD

本來園區裡設有纜車方便遊客上下山,但當我們打算買票的時候,職員卻告知纜車要進行例檢,只能徒步走上去,大概需要十五分鐘左右。一開始我們看見是上坡,而且不知道要走多遠時是有點崩潰的,但走著走著其實也不算太遠。大家可以考慮坐纜車上去然後走路下來,或者如果天氣不太熱的話,直接用走的也不會太辛苦喔!但膝蓋關節不好的話,建議下來的時候坐纜車,因為下坡挺陡,有點傷膝蓋。

如果碰上玫瑰盛開的季節,這個玫瑰花園應該會很美吧?

然後終於到了此行的重點了!!!<藍海傳說>和<步步驚心:麗>裡面出現過的那個湖!!!我好像看到李敏鎬在湖水中間呢,是睡覺不足出現幻覺了嗎? XDD

逛完園區,本來我們想去「二東排骨村」嚐一嚐抱川有名的二東排骨。但搜尋後發現那裡距離Art Valley大概要半個小時的車程,而且離我們下一個目的地有點遠,所以就改變了計劃。我們徒步下山,在附近找了一家價格相宜又好吃的烤肉店 - 「석천가든」( 我想直譯應該是:石天花園 !? ) ,驚喜的是他們家的菜單上也有二東排骨喔!三條二東排骨和一大條五花腩也只是4萬多韓幣,絕對比市區吃要便宜。重點是二東排骨真的很 ‧ 好 ‧ 吃,肉很嫩而且醬汁惹味,加上還是炭火烤的,OMG~! 如果不是離市區這麼遠,我想我會encore幾次呢~~

석천가든 石天花園

地址:경기도 포천시 신북면 기지리 876-1

(直接把地址剪貼到Google map/Naver map就可以了^^)
 

吃了午餐之後,我們就出發去「香草島樂園」了。但是卻發現路比想像中難找,我們在多番曲折下,終於比預定時間遲了大概兩個小時才成功到達。

 

「抱川驚魂」可以點這裡~~~

 

總結從ART VALLEY到香草島樂園的方法如下:

方案1:從Art Valley坐73號公車或走路到山下的大路,在기지2리신북면사무」乘87-1(車站牌沒有但車會停站的),到「 삼정1리 」下車;

方案2:坐任何可以回抱川市廳(포천시청)的公車,到了市廳再轉乘57-1 / 57 / 87-1 / 87-2,到「 삼정1리 」下車;

(**87-2只在週末才有,平日的話只有前面三種選擇。這份時間表是在香草島樂園拿的,截至2018年5月。)


(上面是從抱川市廳到香草島樂園,下面是從香草島樂園到抱川市廳。87-1(平日), 87-2(週末))

 

方案3:坐計程車 (最方便快捷,雖然有點小貴,但錢是能買時間的。。。)

終於到了!「香草島樂園」!!!沿著指示牌走就對了~~

賣票處:

為免再一次坐錯車,我們先問了售票員前往逍遙山地鐵站的公車號碼和時間表,方便我們一會兒預留時間回首爾。來往地鐵站和香草島樂園的公車是57 / 57-1 (其實還有57-2,但班次應該不多),我們決定了坐18:30分的車後,就放心進園參觀了。


(上面是從逍遙山站到香草島樂園,下面是從香草島樂園到逍遙山站。所以如果想從首爾直接到香草島樂園的話,坐地鐵深藍色一號線到總站逍遙山,換乘57-1或57號公車即可。)

園區裡面到處都色彩繽紛、充滿童話氣色,連洗手間也特別可愛~

入口附近有一條運河,中間是一家CAFE,然後旁邊有一些給小朋友拍照的影樓,也有一些小商店販賣紀念品。我很喜歡那家賣香薰製品的店,一進去就香香的,裝修風格很有<秘密花園>的感覺。

園區裡還有花店、溫室、體驗館和很多不同主題的場景,特別適合愛拍照的朋友們。走進去一點還有一片薰衣草田,如果遇上開花的季節一定美哭喔!但我有點不明白薰衣草加聖誕老人是甚麼組合!? 簡直是世紀crossover的感覺……

這裡曾是韓劇<Oh My Venus>和韓綜<超人回來了>的拍攝地


(誰這麼沒公德心,把我的女神畫成這樣T.T)

薰衣草田附近有一個小型動物園,我本來就不太喜歡動物園,走了一圈覺得那些本該自由自在的動物被關在籠子裡真的很可憐,中間還有幾隻可以讓小朋友騎的騾子,讓我想起灰色小毛驢Eeyore的憂鬱樣子T.T。

繞了一圈,也差不多要準備起程回首爾了。聽說這裡的夜景燈色很美,只可惜我們要趕車回去,只好下次有機會再來欣賞了T.T

公車很準時,所以大家記得預留時間從園區裡走到公車站喔!不然又得拜託計程車了~ 到了1號線逍遙山站後,便開始地鐵大長征,因為途中不用轉車,可以安心睡上一個多小時。

雖然這次旅程有很多突發的狀況,但這大概就是旅行最有趣的地方。我們在旅途上遇到很多不同的人,有熱心的好人,當然也少不免有冷漠無禮的人,但我只想好好記住那些曾經盡心盡力幫助過我、讓我感受到人間有情的人。在我眼中的韓國是一個充滿人情味的地方,在無數次的韓國旅程中,不斷被他們的熱情感動。一個地方,有願意主動上前幫助旅客找酒店的大叔;有擔心你中途下車會找不到路,比你還著急替你找公車換乘的公車司機;有主動幫你查時間表、幫你趕客運的計程車司機;有熱情開朗跟後輩聊天的活力大媽。這份人與人之間不拘小節、不分國籍的互動,是一直吸引我去韓國的原因之一。這些人不在乎我只是一個毫不相干的陌生人,在我需要幫助的時候毫不吝嗇伸出援手,讓我即使偶然失了預算卻不至於慌亂。對於這些熱心熱血的好心人們,我覺得隻言片語已經無法表現我心裡無限的感動和謝意了!除了感謝,還是感謝吧!!!^^

 

延伸閱讀:

[韓國大川一日遊] 海邊鐵路單車+飛索+竹島尚和園

[韓國慶州一日遊] 良洞村、佛國寺、石窟庵、雁鴨池(東宮與月池)

[韓國大邱行] 尋訪<金秘書>拍攝地

[韓國8天遊] DAY 1 - 光州

[韓國8天遊] Day 2 - 潭陽、順天、麗水

[韓國8天遊] Day 3 - 麗水

[韓國8天遊] Day 4 - 麗水 & 群山

[韓國8天遊] Day 5 - 群山 & 大田

[韓國8天遊] Day 6 - 大田 & 清州

[韓國8天遊] Day 7 - 清州

[韓國8天遊] Day 8 - 清州(青南臺)

[首爾美食] 엄용백 豬肉湯飯
 

 

arrow
arrow

    LAZY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