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轉自微博)

一開始沒打算看這類校園青春劇,一是沒有認識的演員,二是演學生的演員大概都是沒甚麼演戲經驗的新演員,我可不想看戲得尷尬癌。但有朋友跟我說起這部作品,說女主角演得超可愛,我就抱著姑且一看的心態看了一集,結果一口氣連續幾個晚上把它給看完了!結論是:雖是舊瓶新酒,但還是值得一看。(重點是演員們的演技不尷尬啊,tks god! )

 

 
平凡笨女生陳小希愛上帥氣資優生江辰,活像<惡作劇之吻>裡的湘琴和直樹。雖然人設如此相像,看着卻沒有讓我感覺他們是在演<惡>,而是一個只屬於陳小希和江辰的故事。以前看<惡>的時候還小,不明白湘琴那種主動向愛人表白、被拒絕也不放棄的行為有多值得敬佩。今天再看陳小希,除了敬佩,還多了一份羨慕。如果曾經的我也像她一樣勇敢,是不是就能留住暗戀過的他呢?但電視劇終究只是電視劇,用來填補一下青春回憶裡的一點點遺憾就好了。因為就算再活一次,打死我也不相信自己會有這樣的勇氣和厚臉皮。
 
沈月演繹的陳小希的確很可愛,但不會讓人感覺很刻意。
 
陳小希:「江辰,我喜歡你!」
江辰:「我不喜歡你。」
陳小希:「那…我再想想辦法。」
 
很可愛有沒有?看見江辰頭上的三條直線了嗎?哈哈!
 
然而,整個故事因為一個陽光男生- 吳柏松的出現而擦出了一點點火花和火藥味兒。
 
 
吳柏松的設定,就是<惡>劇裡面的阿金,但是一個比較聰明的阿金。身為炮灰男二,他有著男二所有的特點:默默愛女主、對女主好、保護女主,最後卻抱不得美人歸(悲~)。而他的最大作用呢,就是喚醒江辰遲鈍的愛意,成為男女主角感情裡最有效的催化劑。
 
 
因為陳小希和吳柏松經常走在一起,讓江辰開始按捺不住。變成醋罈子後的江辰可愛到犯規,既要裝作毫不在乎,卻又忍不住酸他們。
 
江辰碰到在圖書館裡研究課題的陳小希和吳柏松,冷笑說:「你們兩個挺勇敢的啊!一個敢講,一個敢聽。」(這一幕有戳到我的笑點~)
 
在吳柏松對陳小希的積極攻勢下,江辰終於承認自己喜歡陳小希。高中畢業以後,二人也就順理成章地交往了。
 
 
但讓我意外的是,後來他們竟然會分手,而且還是陳小希提出的。原來,再濃烈的愛也會有心灰意冷的一天,陳小希終於說:「我累了。」從頭到尾,我們只看到一個為愛奮不顧身的陳小希,不管江辰把她推開多少次,她還是會元氣滿滿地追著江辰跑;而江辰即使後來跟陳小希在一起了,卻還是對她不冷不熱似的。江辰那過於冷靜和不擅表達的性格,讓人總覺得他不如陳小希愛得投入。但其實,江辰的愛不比陳小希少。他為了留在陳小希身邊,不去北京最高學府讀書,甚至差點放棄到大醫院培訓的機會。分手三年,他都沒有放下過這段感情,覺得他們只是在吵架,總有一天會和好的。他加快培訓速度,沒有留在前途更好的醫院,只為了再次見到陳小希。而面對陳小希一次次狠心離開,他束手無策地抓住陳小希的手說:「我真的知道錯了,原諒我好嗎?」那一刻,他不再是那個高高在上的江辰了。
 
 
我很喜歡後來江辰向陳小希求婚的一幕,不是因為浪漫,而是很高興看到他們在這段關係裡,終於平起平坐了。以前的陳小希因為先愛上了而變得卑微,感覺只要江辰一句話,她就會唯命是從;但是今天的陳小希,會因為江辰的求婚不夠誠意,而掉著眼淚說不嫁。江辰也終於從陳小希的眼淚中發現自己的問題,他把從前不會說出口的話都說了,就怕她不明白自己的心意。
 
 
所以說,安排他們分手再復合的這一段,其實是為了讓我們看到江辰對陳小希的愛吧?還有最後用江辰視覺來回憶的那一段也特別感人:從好奇到習慣,再從在意到嫉妒,最後發現愛上了。原來,江辰對陳小希的愛是這樣累積起來的。
 
 
除了陳小希和江辰,林靜曉和陸楊也是很可愛的一對喔!女的霸氣,男的柔弱。陸楊因為林靜曉幫他解圍而愛上了她,從此變成了一對歡喜冤家。陸楊經常有意無意接近林靜曉,而林靜曉總是一手把他推開。本以為他們的感情會這樣嬉笑怒罵到畢業,然後無疾而終,沒想到劇情很完整地交代了他們的故事。陸楊在林靜曉面向全校同學做檢討時,頂著一頭五顏六色的頭髮,身體力行地為她打氣和表白,終於感動了林靜曉。那一場戲拍得很感人,陸楊知道林靜曉喜歡的是校醫而不是他,但還是為了她不惜一切,只希望在她害怕的時候陪著她。面對這樣的告白,有哪個女孩子會不心動呢?最後,他們比男女主角更早修成正果呢!
 
 
除了愛情,幾位主演的友情也很動人。看到他們那份共同進退的情誼,讓我不禁懷念起見朋友比見家人還多的學生時代。因為一次和隔壁班的衝突,把這幾個人的命運交織在一起,成為了一輩子的朋友。他們總是每當一人有事,其他人就會全部站出來支援,這份為了友情無畏無懼的義氣,就是青春最大的體現。
 
 
這種青春校園劇,總讓人回憶起學生時代的點滴:班上總有學霸,也總有上課都在睡覺的人;有多嘴煩人得讓老師頭痛的人,也有愛無風起浪聊八卦的人;有喜歡自己的人,也有自己喜歡的人。這,就是我們的青春回憶。當時像天要塌下來一樣的事,回首一看其實都只是無關痛癢的小事;當時以為驚心動魄、不枉此生的,現在或者只剩無奈和遺憾,又或者一個會心的微笑。以前常聽大人們說最懷念讀書的時候,讓最討厭考試測驗的我覺得不可思議;可到我長大了以後才發現:對!我的確比較喜歡上學,不是喜歡讀書,而是純粹喜歡那種大伙兒聚在一起打打鬧鬧又一天、活在青春裡的感覺。不管回憶起來是讓人暖在心頭的,還是壓根兒不想再提起的,都是我們走過青春的痕跡。青春於我而言,就是想起來總有遺憾,卻還是覺得不枉的時光。感謝那個曾經出現在我生命中的人,讓我在往後看這類劇情的時候能說一句:「我懂這種感覺!我也青春過!」
 
 
延伸閱讀:<遇見王瀝川>
                 <再見王瀝川>
                 <陳情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ZY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