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連兩天看了黃致列OPPA的香港演唱會,我快興奮得睡不著啦!!!

他的唱功固然毋庸置疑,怎麼說也是聲樂老師,又早在韓國「不朽的名曲」和中國「我是歌手4」裡獲得了肯定,所以比起他的唱歌表現,我更期待現場看到他的舞台表演。

而他也果然沒有讓我失望,跳唱舞曲很有魅力(絕對不是因為他脫了),抒情歌是他的本行就更不用說了,而歌與歌之間的過場也貫徹了他可愛幽默的性格,讓現場毫無冷場而且笑聲不斷。

這絕對是一個高規格的演唱會,而不是SHOW CASE或歌迷見面會。

不過如果他可以多唱一些新專輯<The Four Seasons>裡的歌就更好了,但也許考慮到在香港唱中文歌會比較容易取得共鳴,所以集中唱之前在「我是歌手4」和唯一一張中文專輯<致列‧愛>裡的歌也是可以理解的。他更特地第一次唱了張學友的<她來聽我的演唱會>和周杰倫的<告白氣球>,只能說他實在是太會唱了,就算發音不是最標準的,但一開口就能讓聽眾投入到歌聲裡!

但我是真的很想聽<너무 쉽게 날 잊어버리지 마 不要輕易忘記我><어른병 大人病>,還有他十一年前第一張正規專輯<五感>裡的舊歌 T.T 看來我是要去他韓國的演唱會才比較有希望聽得到……但之前他在台灣就有唱過<내사랑 안녕 我的愛再見>,無限羨慕中

說實在的,他是第一位歌手讓我在演唱會裡想流淚,因為他的歌大部分都很悲傷。他在唱<이별을 걷다 走過別離><그리워 그리워서 想念 想念你><夢已落地>時,我真的覺得心疼和鼻酸,他的嗓音就是能讓人感覺瞬間被悲傷包圍T.T

但他一個這麼有趣的人怎麼會容許演唱會一片愁雲慘霧?所以他唱完了<그리워 그리워서 想念 想念你>後,竟然精分地演起了<雲畫的月光>的男女主角(因為是該劇的OST),悲傷不過5分鐘就破功了

還有他竟然把一首我很喜歡的慘情歌<행복해야해>唱成搞笑嫵媚版!? 現在我聽到那首歌就會想起他在台上咬唇扭腰的樣子,叫我還怎麼哭得出來啊?果然是可愛的歌手大人無誤

他曾說過他的目標是得到「國民離別曲=黃致列」的頭銜,他確定不要改走諧星路線嗎?

除了歡樂的一面,他還是有感性的一面的。演唱會上他一如既往不斷表達對粉絲的感謝,即使離最初成名時的他已經4年多了,但他依舊把初心和感謝不厭其煩地說了一遍又一遍,這其實是我最欣賞他的地方。<매일 듣는 노래 每天聽的歌>裡有一句歌詞「네 앞에서 불러주려 매일매일 혼자 연습했던...」(歌詞大意:為了唱給你聽 天天獨自練習)總會讓他哽咽,因為這讓他想到了曾經的自己。「天天」兩個字,對於他來說卻是九年的時間。為了站在舞台上唱歌給大家聽,他獨自練習了九年,才終於等到了屬於他的機會。柳熙烈曾在<柳熙烈的寫生簿>上稱讚他說:「黃致列告訴了我們時間累積的意思。」他總是笑著提起過去那段默默無聞的日子,還說很感激那段時間讓他充實了自己,成就了今天的他,聽著其實特別讓人心酸。

有才華的人很多,能唱能跳的在韓國演藝圈隨便撈也有一大票人(OK, 他還非常有綜藝感)。但他為了夢想挨過九年無名時期,成名後仍不改初心和態度,不是每一個人都可以做到。曾在一個訪問裡,他說耍酷耍大牌很容易,板起臉不屑一切誰都能做到(他還當著主持的面示範了一遍),相反要保持謙卑則很難,但他還是選擇了後者。

儘管每個人對於歌曲的喜好都不一樣,有人喜歡高亢的天籟,也有人像我一樣喜歡黃致列這種帶點滄桑感的沙啞嗓音,但說到底應該沒有人會不喜歡一個快樂陽光的人。臉上常常掛著笑容和待人有禮的黃致列,就算你不是他的粉絲,也總不會覺得他討厭吧?

希望OPPA帶著這份難得的初心,給我們CHIYEUL LEADER帶來更多好作品和感動吧

(幸運粉絲被OPPA拿了手機自拍大合唱,場面真的很溫馨很感動喔!!!感謝幸運粉絲把影片分享出來)

https://youtu.be/1xhU0gz4gK4

 

(歌曲和影片連結為YOUTUBE資源,如有侵權請告知!)

 

arrow
arrow

    LAZY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