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網絡圖片)

距離上一次看洪氏姊妹的作品,已經是2013年的<主君的太陽>。曾經我是洪氏姊妹的粉絲,因為出自她們筆下的作品都很能觸動我的心弦,2006《幻想的情侶》、2008《快刀洪吉童》、2009《原來是美男》、2010《我女友是九尾狐》、2011《最佳愛情》、2013《主君的太陽》等都堪稱韓劇粉必看的劇集。洪氏的作品大多集搞笑與感動於一身,前期讓人捧腹大笑,後期卻又讓人感動得涕淚縱橫。但她們近期的作品卻好像有點失色,《Big》、《心情好又暖》、《和遊記》等都讓我堅持不過3集,是我韓劇看太多要求變高了,還是她們真的是不如從前了呢?直到最近不管是話題度和口碑都不錯的《德魯納酒店》出現,我才對她們恢復了一點信心。這次和之前《主君的太陽》一樣都是以鬼魂為主題,但看了幾集後,除了同樣滲透著洪氏特有的奇幻和天馬行空風格外,不管是背景還是故事氣氛都不一樣。


女主角IU飾演不死的德魯納酒店老闆娘張滿月,男主角呂珍九則飾演半推半就在亡魂酒店裡任職經理的唯一一個人類具燦星。從第一集看來,張滿月是一個有故事的人,而她的那個故事裡很有可能跟具燦星有著不可分割的關係。要不然怎麼解釋得了員工口中殘酷無情的張滿月,偏偏選擇了原諒具燦星的爸爸,還指明要具燦星成為下一任人類經理?

先不說男女主角過去的牽絆是否驚天地泣鬼神,單單只是德魯納酒店的存在和上一任酒店總經理的故事,已經足以讓我的眼框失守了。德魯納酒店應該是每一個人都渴望的存在,它的作用是安慰那些死時心裡有遺憾的人,讓他們可以在酒店裡完成在世時未了的心願,然後無牽無掛地離開。人生在世,多少人能真正做到無欲無求?每個人或多或少也有一兩件無法放下或未及完成的憾事,若真有這樣的酒店存在,人生是不是能活得更舒坦一點?

而對於上一任酒店總經理盧俊錫來說,為這些在黃泉路上迷途的亡魂服務,成了他人生中最有意義的事情。張滿月救了年輕時想自殺的他,安排他在酒店工作。他為酒店服務了近一輩子,他沒有家人朋友,不會變老的的張滿月就像是他的妹妹、女兒和孫女一樣的存在。他卸任後沒多久便迎來了人生的終結,由總經理變成客人的身份再次回到酒店,跟張滿月和酒店同事道別後,便坐著通往天堂的車滿足地離開了。

人生就如一段旅程,匆匆走過數十年的一生,不管認識了多少人、做了多少事,到最後都只是這世界上的一個過客,留下的可能只有掛在牆上的一幅照片,或是其他人心裡的一份回憶。每當想到這些,便會感覺到人生的無力,卻又想在有限的時間裡盡力豐富這一趟旅程。我們去旅行的時候,不都希望在短短的行程中,看最多的風景、建立最美好的回憶嗎?

隨著前總經理離開,繼任的具燦星迎接了一位又一位的客人,也帶著我們走過一個又一個心有不甘的亡魂故事。不得不說韓國的電視尺度還蠻大的,冤魂們的模樣真的有夠冤的,有幾幕我幾乎要半掩著眼來看,只能說我膽子太小了吧?接下來我會抱著被嚇哭的心理準備看到結局,再回來寫感想的。


(對不起,只放了李準基的劇照是私心)

話說這次客串的演員名單也有夠多的,《幻想的情侶》的男主角吳智昊飾演具燦星的爸爸,是讓具燦星陷入這一個奇幻故事中的「始作俑者」;之後還有韓流明星李準基和雪莉、韓劇粉必定認得出來的演員金元海、李施彥和李伊庚等等等等。真心希望這次洪氏姊妹不要辜負了這麼多義氣相挺的演員,再一次為我們帶來一個滿載感動的故事吧!

 

arrow
arrow

    LAZY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