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奶酪陷阱>在爭議與謾罵中落幕了,但我卻覺得還不錯。不知從甚麼時候開始,我不再是男主控,而且逐漸懂得欣賞男二的付出。沒有看過原著,對男主也沒有特別偏愛,讓我能夠享受這部劇集帶給我的一點點心動與心痛。

這是一個與<學校2013>相似的故事(只有我覺得相似嗎?...)。昔日的好兄弟決裂,背後隱藏著的故事,是吸引我一步一步陷進去的最大理由。這樣的矛盾和伏線,比起男女主角之間的愛情來得更引人入勝。本來我就沒帶多少個人情緒來看這部劇,只就角色來看,男二白仁浩的確比男主劉正更讓人心疼(這一直是男二的命運......)。

劉正是腹黑和表裡不一到有點心理不平衡的存在,而白仁浩的性格卻徹底相反,雖然有點恃才傲物、目中無人,但直率坦白,沒有算計和心機。他們都喜歡女主洪雪,但洪雪的感情線從一開始便沒有轉彎的餘地,無論白仁浩如何努力也終究是男二,她連一點猶豫也沒有過。這樣很好,我喜歡簡單直接的故事,只需要集中在劉正和白仁浩之間的誤會就好。

曾經的好友,無論如何誓不兩立,也總會有一根軟肋,讓他們無法真的狠下心傷害對方。所以鬥嘴也好、打架也好,洪雪也感覺到他們並不是真的討厭對方。(這根本就是高南舜和朴興秀嘛XD)到最後的最後,才發現其實只是一場誤會。當年劉正偶然聽到白仁浩在背後跟「鋼琴男」說自己的壞話,以為白仁浩看不起自己。但其實在我看來,更像是白仁浩怕「鋼琴男」搶了自己在好兄弟心中的地位,故意告訴他劉正的缺點,讓他知難而退;而另一邊廂,白仁浩以為劉正指使惡棍來打斷自己的手,但其實一切只是「鋼琴男」自作聰明、從中作梗害的。劉正即使有錯,也只錯在氣上心頭沒有給予援手。

總括而言,那個「鋼琴男」簡直就是千古罪人。如果沒有他,白仁浩不會說壞劉正壞話,劉正也就能順利把著名鋼琴家的親筆簽名琴譜送給白仁浩,然後二人來個含淚的深情擁抱,然後洪雪連門兒都沒有...完。(誤XD) 

白仁浩從來只是說得狠,卻沒想過真的對劉正報復。他即使喜歡洪雪,也只是默默守護,沒有使手段爭取過。他知道自己的存在讓洪雪和劉正的關係變得緊張,自動找藉口不再找她補習功課;知道她心情不好,於是悄悄打開雜物房門,讓她聽著自己的琴聲放鬆心情;知道洪雪被變態男纏擾,馬上防狼器送一大堆;為了讓她安心,他在擁擠的地鐵中替她擋住了人群;為了讓她快樂,他替她的家人解開心結。他沒有利用這一切一切來求洪雪愛上自己,反而說自己會好好收拾心情,怕她覺得不自在。他總在洪雪需要安慰的時候站在她身旁,自己傷心難過的時候卻隻字不提,是典型的男二人設。大家可以心疼<花樣男子>的智厚前輩,可以為<來自星星的你>的輝京而心動,為甚麼白仁浩卻要挨罵呢?難道就只因為他那一集半集的戲份比男主多?

至於結局,很多人不滿劉正和洪雪最後沒有走在一起,但我始終只在乎劉正和白仁浩的兄弟情,所以感覺還好。我覺得他們兄弟倆的結局很不錯,畢竟不是所有破裂的友情都可以不計前嫌回到原點,有時候最好的結局莫過於互不相欠,各走各路。他們解開了誤會,放下了怨恨,即使無法再並肩前行,也當無悔。

不過不得不說,這部劇集讓我重拾久違了的追劇熱情。而且,我的確是對有才華的男生毫無抵抗力!!!彈著鋼琴的白仁浩真的是無敵帥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奶酪陷阱 韓劇
    全站熱搜

    LAZY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