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劇評 | OST

真的好久好久沒有看完過一部電視劇了,這段時間以來一直沒有能吸引到我的作品,難得在剛過去的復活節長假期看了這部上年播完的網絡劇,看完了以後最大的感覺是:可以更好。演員的演技可以更好,劇情的鋪墊可以更好,編導的說故事技巧也可以更好。那豈不是一無可取?不,OST倒是不錯聽,而且久違了的穿越劇情也是有它的吸引力的。而我為什麼會選擇看這部電視劇呢?因為看到男主角是<楚喬傳>裡面宇文玥的侍衛月七。我一開始是有期望的,心想一個配角能從短時間內升上主角之位,演技也許是會是一個亮點,畢竟他演月七的時候沒覺得他演得多尷尬。但,原來是少年我太年輕了,在這個追捧小鮮肉的年代,人氣原來比什麼都重要。回想一下倒也不為過,我不也是因為「月七」才點擊來看的嗎?劇中唯一讓我感覺男主演技在線的時候,是他假扮大皇兄傳信約女主相見後,在門前請求女主留在自己身邊的一幕,讓我有一點點感覺到他的絕望與心痛。那其餘時間都很差嗎?也不,只要不演內心戲都還好,他與女主的甜蜜互動倒是讓人看得心花怒放的。而女主角的表現也「不遑多讓」,她還要一人分飾兩角,雖然一動一靜的兩個角色很容易辨認,但…還是繼續努力吧。

而你以為只有年輕的男女主角演技可以更好嗎?也錯了,怎麼看也算甘草的男主他皇帝老爸和女主他爹都演得怪怪的,驚訝不像驚訝,難過不像難過;還有飾演男主侍衛的于皓總是笑意盈盈,不知道還以為他有什麼陰謀。不過也難怪,畢竟他原來還是燕洵的左右手程鳶,<楚喬傳>裡才把月七給殺了,現在卻成了月七的侍衛,而且一開始台詞十句有八句都只是「是」、「知道」、「明白」然後退下,接到這麼好幹的活當然笑了(誤~~)

反而演的比較自然的是女主的侍婢鏡心和大皇兄墨奕懷(同時也是先帝墨奕楓),至少沒有讓人看得不自在。

且不說演員們的演技,故事一開始是吸引的,穿越女曲小壇與原主人曲壇兒共用一個身體,小壇漸漸喜歡上男主角八皇爺墨連城,曲壇兒卻喜歡與之敵對的大皇兄墨奕懷。而自墨連城打開心扉喜歡上小壇的那一刻起,便預見了後來不可避免的誤會和矛盾。墨連城發現了小壇(其實是曲壇兒)是大皇兄的人後深受打擊,小壇努力解釋卻難讓他相信靈魂互換這般荒謬的理由。但故事沒有讓這誤會繼續發酵到相愛相殺的地步,小壇的一次重傷和神秘老伯的出現化解了一切矛盾。不到半集的時間,他們便重歸於好,墨連城相信了小壇,更為了救她簽下了同生共死的「生死契約」,兩人便又回到了從前如膠似漆的狀態。(好吧,算我狗血劇集看太多,實在看不慣如此快的節奏...=.=")但不能否認,他們的確愛得轟烈。墨連城為救重傷的小壇不惜賭上自己的性命,而後來小壇為救墨連城,也心甘情願喝下太后賜下的毒酒(結果當然沒喝成)。

而說起深情,不得不說到墨奕懷,劇中算是反派的他用情之深讓我很意外。一直以來,他總是在跟墨連城作對,表面上他在意皇位高於一切,甚至不惜犧牲他和曲壇兒的愛情。但皇帝老爸最後跟墨連城說的一席話,徹底把墨奕懷的所有負心和狠心形象洗白了。要是沒有被魔帝控制,他本無意傷害任何人,包括最能威脅到他坐上皇位的墨連城。因為從失去了曲壇兒的那刻起,他根本一心求死。表面上他處處針對墨連城,但其實他把自己的所有惡行都上報給皇帝老爸,希望能被賜死。原來他對曲壇兒說過的情話,並不是為了哄她繼續留在墨連城身邊當細作的謊言,而是真的希望她能回心轉意,原諒他當初沒能留住她。最後他被魔帝附身,卻為了保護心愛之人寧願自傷而死,也算是一個深情的悲劇人物。

而隨著先帝預言揭開,墨連城得知自己活不過二十五歲後,便選擇從朝野上退下來,與小壇遠走高飛,度過所剩不多的日子。但原來所謂的二十五歲大限,只是他在東岳國的期限。二十五歲後,他和小壇去了一個叫玄幻大陸的國度。而這玄幻大陸,又牽涉到墨族和曲族的恩怨情仇,將整個故事變得更加複雜。簡單一點說,就有點像是前世今生的關係。先帝的真實身份是墨族族長墨奕楓,當年因為朋友連城公子死了,便帶著他的意識去了東岳國落地生根,後來他把連城公子的意識放到了皇孫墨連城身上。回到了玄幻大陸的墨連城在打鬥中受傷,失去了在東岳國的所有記憶,變回了墨族的連城公子。而曲壇兒的前世則是曲族族長曲香壇,是個為了成就大業可以犧牲愛情的人。她和連城公子相戀,卻因連城公子破壞了她的大計而老羞成怒殺了他。連城公子不忍看著曲壇兒因自己失憶而傷心,強行用藥恢復記憶,後來二人又為了去找療傷泉水而要與魔帝大戰。結局當然就是邪不能勝正,二人大敗魔帝後一同穿越回到現代。。。完。

個人覺得魔帝那一條玄幻線其實可以不用出現,而墨連城在二十五歲大限後和小壇一起穿回現代就好了。可能是我對玄幻劇不太感興趣,一直覺得那些舞台劇般的佈景和如來神掌般的招式會讓我看得很出戲。要說讓我對那片玄幻大陸上唯一感興趣的東西,應該只有先帝墨奕楓對連城公子的感情了。雖然故事沒有明說,但我總感覺墨奕楓是愛著連城公子的,他看小壇的眼神就像是看到情敵一樣,而且看當年他抱著被曲香壇殺死的連城公子那傷心欲絕的模樣,怎麼說也不單純吧?再說,他總是勸著回到玄幻大陸的連城公子不要做這不要做那,但又不忍拒絕他的請求;待他不聽勸傷害了自己後,又急著幫他療傷,愛意不比小壇淺啊!(腐女模式啟動啦~)

總括而占,這部作品在劇荒得不能再荒的時候,拿出來填補一下空虛的心靈是可以的。但看的時候最好把所有要求跟期望拋開,畢竟有些戲還是「不要問,只要看」比較好。

 

arrow
arrow

    LAZY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