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絡圖片)


延伸閱讀: [劇評] 海岸村恰恰恰 (2021大熱韓劇 - 申敏兒、金宣虎主演)

要數今年到8月為止高人氣韓劇,一定不得不提<金秘書為何那樣>。光看演員陣容,已經足夠列入我的必看清單裡。朴敘俊由<Kill Me Heal Me>,到之後的<她曾漂亮>和<三流之路>都交出了不俗的成績,對於他出演的劇集自然增加了信心。近年韓劇多偏向漫畫或輕喜劇風格,從trailer中朴敘俊的自戀片段,已感覺到這部作品注定笑聲不斷。再加上女主角找來我本人頗具好感的朴敏英,就沒有不看的理由了。朴敏英的演技固然不用懷疑,在之前的<City Hunter>、<Healer>,甚至是古裝劇<七日的王妃>裡,她都完美消化了角色;而在外貌上,她擁有一副連女生都喜歡的臉蛋。不止是我,連我身邊的朋友看完<金秘書>之後都覺得朴敏英很漂亮可愛,這大概就是傳說中的觀眾緣了吧?有好演員,再加上偶像劇必備的心動情節,<金秘書>的熱度可是蹭得很有理的!

 
一開始故事的節奏像坐火箭一樣快,金秘書出場沒多久就跟我們副會長請辭,真的不單單是副會長,連觀眾都忍不住想問:金秘書為何那樣?(能天天跟著這麽帥的老闆工作,請辭合理嗎?XDDD)一開始副會長還不以為意,以為金秘書只是覺得福利不夠好,但金秘書竟然對加薪、送車、送房子政策完全無動於衷,讓一向自信的副會長開始亂了陣腳。然後第一集的最後一幕,居然上演了副會長為了挽留金秘書而提出與她結婚的戲碼…!!!???@@ 不知情的還以為戲已經演一半了,這樣不按牌理出牌的劇情的確是一個成功的開始。
 
 
面對副會長沒頭沒腦的求婚,金秘書當然不會當他是認真的。但我們副會長卻沒在跟她開玩笑,他為了留住金秘書可說是無所不用其極,用盡了令人心動的偶像劇情節。遊樂場、高級餐廳、煙火等等不在話下,更積極參與金秘書的私人行程,務求盡快攻陷金秘書的心,讓她放棄辭職的想法。套用N年前一部韓劇<紅豆女之戀>裡張娜拉的台詞,一個又帥又有錢的人說喜歡自己,說不心動也太假了吧?所以金秘書也無可避免地對不斷獻殷勤的副會長有了上司下屬以外的曖昧情感。
 
 
但劇情當然不會這麼單一,作為一部合格的韓國偶像劇,男女主角必須小時候就認識了,而且男主角還要有點心理陰影,才能好好被女主角拯救。<金秘書>當然也不會漏掉這些設定,重點在於如何在舊瓶裡加入那麽一點點不一樣的新酒,讓人在熟悉的故事結構裡依然願意死守直播。
 
 
個人認為金秘書害怕蜘蛛這條伏線鋪墊得很不錯,本來還覺得她的反應好像有點太誇張,但知道真相之後就能理解她了。事情緣於一宗小孩誘拐案件,一個心理不平衡的失婚婦人拐走了一個男孩和一個女孩,同歸於盡不成後在兩個孩子面前上吊自殺。男孩為了安撫女孩,騙她說那只是一隻大蜘蛛,那樣的場景真是光想像都覺得心寒。說到這裡,加上副會長對索帶的恐懼,其實大家都心裡有數,那個男孩和女孩就是副會長和金秘書。但讓人摸不著頭腦的是,為什麼同樣的記憶卻出現在副會長的哥哥身上呢?
 
 
一如既往,本人對於兄弟之間的矛盾一直有著情意結,尤其是那種一看就知道有內情、有誤會,卻硬是不把話說清楚的糾結。這樣的劇情,於我來說比起男女主角的你濃我濃更讓我感興趣。從<學校2013>裡的南舜和興秀,到<奶酪陷阱>裡的劉正和白仁浩都是我的至愛啊,果然是腐女一名(掩面逃跑。。。)!副會長和哥哥一見面就打架,明明弟弟對哥哥有明顯的恨意,但哥哥卻總是以受害者的姿態出現。沒有看過原著漫畫的觀眾如我,尤其好奇箇中緣由。但真相揭開後我真替哥哥感到尷尬,之前一直跟別人說弟弟的不是,又趾高氣揚地對弟弟說「我決定原諒你了」,可最後發現原來弟弟才是受害者,求哥哥心理陰影面積。。。T.T
 
 
我覺得這段童年往事是整部戲裡最有戲味的一段,至於其他場景嘛...都被男女主角的粉紅泡泡給淹沒了~~ 副會長那時候才幾歲的小孩子,是要有多大的勇氣和責任感,才會在自身也難保的情況下,想盡辦法保護受驚的小妹妹?又要有多成熟懂事,才會想到用裝失憶這招把所有痛苦都自己承擔,來換取家裡的和諧? 但就像副會長的家人說,其實選擇一個人承擔下來並不是最好的決定,看似犧牲自我成全別人的偉大,卻讓家人們在得知真相後都悔疚萬分;而一直活在錯覺裡的哥哥也未見得快樂,多年來帶著被害者的身份尋找原諒弟弟的方法,但原來所有的痛與恨都是假的,就等同於告訴他這些年都白活了一樣,那種無力感該有多大呢?幸好最後誤會解開了,兄弟二人雖然不能一下子變得親近,但至少關係終於破冰了。
 
 
而金秘書知道小時候救過自己的男孩是副會長後,他們的感情就馬上綠燈全開。更感動的是,原來副會長一直都知道金秘書是以前那個女孩,只是因為不想她想起那些不好的記憶才沒跟她相認。當初金秘書會在一堆出類拔萃的應徵者當中被取錄也是副會長特意安排的。九年間副會長有意無意為她提供機會進修,讓她從一個莽莽撞撞、甚麼都不懂的社會新鮮人,漸漸變成同事和老闆眼中全能的金秘書。這些看似苛刻辛苦的過去,原來都帶著副會長滿滿的愛喔!
 
 
朴敏英在演繹九年前和九年後的金秘書時真的很出色,當然不能否定髮型有很大的幫助,但不論是九年前剛進公司時天真熱血的眼神,還是九年後幹練自信的眼神,朴敏英都拿捏得恰到好處!
 
 
在九年前的迎新會上,還是新人的金秘書在副會長面前戰戰兢兢,回答副會長提問時率直可愛,眼神清澈沒雜質;
 
 
而九年後的金秘書談吐多了技巧,任何狀況也處變不驚,眼神是游刃有餘的從容,甚至有時候會因為對答過於機械化而感覺少了一點真誠(但面對無時無刻都在自戀狀態的老闆,睜隻眼閉隻眼也無可厚非吧~)
 
 
九年前的金秘書曾因為副會長過高的要求而委屈得眼淚直流,更視死如歸般豁出去跟副會長抗衡到底。
 
 
事後當然是躲在房間裡後悔得差點把自己掐死。
 
 
然後第二天像一個做錯事等待責備的小學生一樣跑到副會長面前請罪,難得副會長也大人不記小人過,但其實是因為對她特別關照才不追究吧?
 
 
回想狀況不斷的新人時期,金秘書也不禁會心微笑。這一幕應該引起了不少人的共鳴吧?誰都曾經是新人,多少人已經遺忘了初出茅廬的拚勁了呢?回想過往,可能會為曾犯下的失誤而汗顏,也可能羨慕當初那個還未對工作失去熱情的自己。
 
 
金秘書一開始想離開,是因為想要過自己選擇的生活。九年前因為父親欠債,她毅然放棄學業進了這家公司;九年後債務還清了,想要為自己的生活重新規劃,做一個九年以前就該做的決定。但準備離開的時候,她才發現用了九年時間建立起來的生活已經成為她不可或缺的部分。在工作中她犧牲了自己的時間,卻得到了很大的滿足感,更重要的是,她捨不得拋下副會長自己一個人面對公司難題啊!現在副會長說放手讓她尋找自己想過的生活,卻是金秘書主動說要留下來呢!所以一開始副會長的挽留方式是正確的!鼓掌~~ 
 
 
但金秘書也算是韓劇史上拒絕男主角最多的女主角吧?以致最後副會長對他的下屬兼死黨朴社長(副會長特賜外號:朴輕率 >v< )苦訴求婚無門,因為經典橋段全都用過了,哈哈!!而這位朴社長是我很喜愛的角色,一開始我以為他會是要跟副會長爭權的壞角色,但我承認我錯得離譜,他跟副會長在戲裡簡直是一對活寶,二人同場就是滿滿的化學作用,引人發笑!
 
 
與其說副會長秘書一職是夢幻一般的工作,我說朴社長秘書一職才是天堂般的工作呢!他的秘書從來小錯大錯無一不犯,忘記社長行程不算甚麼,社長親自來提醒她就好;開車開錯路也是小case,社長覺得她沒開錯才是不正常的;久不久潑得社長一身飲料也是意料中事,因此社長已經在辦公室準備了幾套後備衣服了。能跟著這樣一個好脾氣的老闆,工作不是天堂是甚麼?但她最後總算錯有錯著,誤把送給客人的巧克力送給了社長的前妻,促成了社長和前妻復合,我想社長將來一定會更包容她的!
 
 
沒想到最後提醒副會長向金秘書求婚要夠誠意的不是我們可愛的朴輕率社長,而是曾經水火不容的哥哥。我們就別追究為甚麼心理創傷能因為幾句真相就秒速治癒了,反正他沒有在得知真相之後再插足副會長和金秘書的戀情就已經很值得感恩了。受啟發後的副會長將只屬於二人的甜蜜回憶,配合網絡上搜尋出來的老套橋段求婚,終於成功讓金秘書點頭答應。在眾人的祝福下,舉行了一場盛大的婚禮,二人如童話般完美的故事也正式畫下了句點。
 
 
看完這部作品讓我對朴敏英的好感度再次提升到一個新高度,之前看<七日的王妃>時已經覺得她是一個很會把少女心表現出來的演員,演起情竇初開、心如鹿撞等戲份時絲毫沒有違和感;而演起醉酒、吃醋等戲份時也讓人覺得很可愛搞笑,配合朴敘俊自帶喜劇細胞的演技,可說是完美組合。
 
 
另一邊廂,朴敏英在戲裡的秘書裝扮也成了一眾辦公室女郎的穿著指南,雖然每天都是襯衫加裙子,但通過不同的顏色配搭,穿出了不一樣的感覺。每次看完一集都讓我有衝動要去搜購一些新的上班服,好好打扮一番再上班。但由於我們公司沒有副會長,而我也不是誰的金秘書,所以儘管靜觀我這股衝勁能維持多久吧,飄走~~
 
 
                 
                 
                   [劇評] 愛的迫降
                 
            
 
 
 
arrow
arrow

    LAZY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