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一個人踏上了慶州之旅,過程出奇地順利。這是我第一次踏足慶州,因為我想去的其中兩個景點「良洞村」和「佛國寺」位於兩個完全相反的方向,所以只好早一點出門。希望可以趕及在天黑之前到訪這兩個景點,然後晚上再到雁鴨池看夜景。

我這次的落腳處是在大邱,大邱跟慶州非常近,坐巴士的話不用一個小時,而坐火車的話則需要一個小時多一點。但因為我需要確保準時到達慶州,乘搭兩小時才發一班的203號公車到良洞村,所以雖然火車比較慢,我還是選了火車。203號公車會途經KTX新慶州站、市外巴士客運站以及無窮花號慶州站,所以如果去慶州的第一站想前往良洞村的話,坐甚麼都可以。

注意:KTX去的新慶州站和無窮花號去的慶州站是不一樣的,KTX新慶州站離市中心較遠。

我是坐7點30分的無窮花號出發的,大概在8點40分到達。火車站門外有旅客中心,也有很清晰的景點方向指示牌:良洞村的方向是右邊,東宮與月池(還有大陵苑、瞻星塔、佛國寺等慶州著名景點)的方向是左邊。203號公車會在9點鐘從新慶州站發車,所以9點15分左右在慶州站外的公車站等就對了XDD

以下是一個參考,203號大概在9點20分到達慶州站外的公車站:


(上午9點11分時,車站牌顯示203號公車會在11分鐘後到達)


(下面的是簡化版的巴士路線圖,上面的是詳細版。藍圈是慶州站,粉紅圈是良洞村入口。只有203號才會停在入口,還有其他公車都會到良洞村,但停得較遠。)

從慶州站到良洞村的車程大概30-40分鐘,我在10點前便到達入口。門口的保安大叔好心提醒遊人記下回程的公車時間表,班次真的少得可憐。因為我下午還要到比較遠的佛國寺和石窟庵,所以11點55分的公車是唯一選擇,再下一班可是要等到下午1點35分啊@@。確定好時間後,我便開始進入良洞村了。


(紅框是從良洞村回慶州站的時間表,左手邊第一行是新慶州站,第二行是慶州市外巴士站。這麼看來是一個小時一班的意思嗎?但明明在慶州站外的車站牌說是兩小時一班的,也不知道哪個才對...=.=")

賣票所:

從賣票所拿了地圖,其實順著地圖走應該是不難的,但我偏偏以為自己方向感特好,走到了愈來愈不對勁的山路,還不小心誤闖民居,然後被突然跑過的雞嚇了一大跳(笑哭~)。最後好不容易才回到大路的我就不敢再亂走了,畢竟只有一個多小時遊覽時間,可以說是分秒必爭啊!在下面的平民房屋都是有居住的民居,那些遺跡寶物跟名人故居都在山上,所以在一個多小時裡,我不斷爬坡、下坡、再爬坡……現在回想起來真的有點佩服自己,那天我好像爬了一年份量的山吧?

雖然有點累,但我覺得良洞村還是值得一看的,它跟以前去過的人造民俗村不一樣,而是一條至今還有人居住的古代村落。走進去就好像穿越了一樣神奇,但隱約會有一種感嘆。山坡上的都是一些以前兩班貴族的房子,大部分都人去樓空,變成了供遊人參觀的歷史遺跡。而山下的平民居所卻還是一代接一代的生活著、見證著時代的變遷。走著走著,想起了一部我很喜歡的韓劇<快刀洪吉童>裡面提到的感慨:在現代社會裡,兩班貴族和賤民這種觀念看似消失了,但其實只是換了一個形式存在。社會上依然會有富者與窮人,他們依然過著天壤之別的生活。即使時代如何進步,我們還是無法做到平等。

噢,我是不是有點太多愁善感了?(掩面~~)

途中還遇到了一大班來戶外學習的小朋友,他們一個個穿著韓服、手拉著手的樣子真的太太太可愛了,瞬間融化了姐姐的心~~~

一個多小時裡,我把良洞村的重點建築走了一遍。其實如果不是要每家每戶都仔細看一遍的話,時間是足夠有餘的。我在11點45分回到了公車站,而上天也算待我不薄,整個早上雖然天色有點暗,但還是等到回程的時候才下了一場大驟雨。公車準時到達,我在12點45分回到了慶州站,準備前往佛國寺那邊的行程。

在慶州站前有一條大馬路,過了大馬路往前走一會兒就會看到前往佛國寺的公車站。

有很多公車都會途經佛國寺,而且班次很多,不用像去良洞村般緊張。按照車站牌上看,10、11、700號都能到,700號更是以佛國寺為終點站的,如果想由KTX新慶州站直接去佛國寺的話可以坐700號。

** 注意:11號公車會先經過「佛國站(불국역)」再去「佛國寺(불국사)」,兩個站是不一樣的!前者是無窮花號會開到的火車站(對,佛國寺是有火車站的!),但火車站距離佛國寺還有20分鐘左右的車程,後者才是佛國寺的入口,所以小心不要下錯車喔~~


(紅圈是佛國寺站,藍圈是慶州站,但這只是簡化版的路線圖,公車沿途會停的站比這裡多)

一下公車會見到旅客中心,而從公車站到佛國寺的賣票處跟入口還要走幾百米的路,總之跟著指示走就對了。感覺住在慶州還蠻健康的,不停的走路、走路跟走路,運動量絕對充足!

終於來到了正門,我興奮地自拍一番才進去,結果就是被門口的驗票大叔笑我拍很多。人家難得來一趟當然要拍個夠嘛,哈哈!佛國寺就是一座由古代保留至今的佛寺,裡面可以參拜、可以遊覽,是很雄偉的古代建築。幸好天公造美,早上的一場大雨後天開始放晴,旅遊碰上雨天可是很掃興的啊!本來我以為一個佛寺很快就能逛完,但進園後我卻被一處又一處的建築跟景色吸引著,認真仔細地走遍了每一個角落才捨得離開,這裡絕對是慶州必遊的景點之一!

參觀完佛國寺的遊人通常會順道坐12號公車去參觀附近的石窟庵,雖說是附近,但還是有近20分鐘的車程。12號公車站在之前下車的公車站旁邊,班次是一個小時一班,而且只往返佛國寺跟石窟庵,所以回程時要先回到佛國寺,再換乘回市中心的公車。

**溫馨提示:坐12號公車前千萬不要吃太飽,會暈車的朋友記得備好暈車藥!!因為短短20分鐘的車程,會經過無數個「頭文字S彎」,害我差點沒把剛吃下的幾顆合桃菓子給吐出來==''


(從佛國寺往石窟庵的公車站)

可能因為那天濕度高又在山上,下車後看到一層一層白霧在眼前飄呀飄,有點像到了仙景的感覺(絕對不是暈車出現幻覺)!公車是一個小時一班的,所以大家一般都是會遊覽一個小時,然後坐下一班車離開。賣票所離公車站很近,但石窟庵卻離賣票所有點遠,進場後大概還要走10-15分鐘山路才到。我那天還沒吃多少,靠著早上在火車站買的一包合桃菓子跟巧克力牛奶,支撐了我一整天的活動。我不是不想吃,而是每次剛要去買東西吃的時候車就到了,現在想起來都不知道力氣從何而來>v< 


(這是入口)


(走完山路還有樓梯@@ 不要問,爬上去就對了,快到了!)

終於走到石窟庵的入口,外表看起來就是一間很小的房子,但裡面卻供奉著一尊大大的佛像。室內是不准拍攝的,所以我只好把在那裡看到的統統放進腦海裡。如果要我形容那裡的話,感覺有點像武俠片裡面會出現的那種藏著秘密經書的地方(我是不是電視劇看太多了?)。


(佛像就在裡面!!)

離開了石窟庵,我便坐公車回到市中心那邊的景點。其實真要飽覽慶州的話,一天是不夠的,所以我只能選一些特別感興趣的,其他的留待下一次再去就好了,反正慶州的特產糕點和美食我還沒有嚐到~~

而這趟旅行的最後一站,我選擇到夜景很有名的雁鴨池(又名:東宮與月池)。但因為我下公車時才5點多,距離日落還有點時間,便在雁鴨池附近逛了一圈。我路過了有名的遺跡「瞻星台」,旁邊還有幾座看上去像山丘的皇陵,然後看到大陵苑的入口在不遠處。但因為天開始黑,我一個人不太敢去參觀皇陵,所以便又沿路回到了雁鴨池。


(從外面拍的瞻星台)


(不遠處有幾座皇陵)

雁鴨池不大,沿著建築物繞一圈再回到入口大概就十幾分鐘。雖然我到訪的那天不是假期,但去看夜景的人也不少。我因為路走太多,實在沒有力氣站著等了,於是便去了一個講解雁鴨池歷史的影像室裡坐著等,但影片播完還不走的又豈止我一個呢,大家都在等待著亮燈的一刻,哈!

入夜後的雁鴨池真的跟白天時的感覺不一樣,多了幾分神秘感,而且隨便一拍都有明信片的效果。果然雁鴨池真的得黃昏時間去,可以把日落前後的景色都看一遍。

我大概在7點多的時候離開,幸運地一出去就坐上了10號公車回到慶州火車站。本來打算坐市外巴士回大邱的,但我真的累到不想去自己沒去過的地方乘車了,於是便又坐了車程比較長的火車回去,順便可以好好休息一下。

我是一個喜歡觀光多於購物的人,比起首爾的五光十色,我更喜歡像慶州這樣不太熱鬧,但又有很多值得一看的景點的地方。慶州的城市規劃很有趣,它是一個現代城市,卻又帶著濃厚的歷史氣息。走在路上,左邊是店舖,右邊是皇陵,再往前一點又會出現一座古建築。雖然我自問不是那種對歷史遺跡狂熱的人,但這一趟旅程,我的確被慶州的歷史氣息迷倒了。歷史是神秘的,因為它是屬於過去的,我們看到被保留下來的部分,但被掩埋的其實更多。而這份神秘感,應該就是讓這個地方更有魅力原因。我會再回來這裡的,很期待下一次更精彩的探索^^

 

延伸閱讀: 

[韓國大川一日遊] 海邊鐵路單車 + 飛索 + 竹島尚和園

[韓國抱川一日遊] 抱川Art Valley + 香草島樂園 (Herb Island)

[韓國大邱行] 尋訪<金秘書>拍攝地

[韓國8天遊] DAY 1 - 光州

[韓國8天遊] Day 2 - 潭陽、順天、麗水

[韓國8天遊] Day 3 - 麗水

[韓國8天遊] Day 4 - 麗水 & 群山

[韓國8天遊] Day 5 - 群山 & 大田

[韓國8天遊] Day 6 - 大田 & 清州

[韓國8天遊] Day 7 - 清州

[韓國8天遊] Day 8 - 清州(青南臺)

[首爾美食] 엄용백 豬肉湯飯
 

 

 

arrow
arrow

    LAZY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