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覺得這一段一定要記下來,這絕對是讓我更愛韓國的一次經歷!

一開始我們打算在烤肉店不遠處坐87-1號公車直接到「香草島樂園」,但發現車站牌竟然沒有這號公車。幾番詢問下,附近的一個大叔建議我們坐計程車過去。但從那裡坐計程車過去大概要17,000韓幣,突然小資女上身的我偏不信沒有公車能到,於是打算坐67號公車到市廳,再換乘57-1號公車。

等了30分鐘後,終於等到了67號公車,但沒想到我居然坐 ‧ 錯 ‧ 了 ‧ 方 ‧ 向 !!! T.T  我上前找司機確認後,本來打算在下一站先下車再想辦法,但一按鈴就被司機大叔兇,叫我坐下來不要動。那一刻我有點不知所措,坐錯車還得挨訓嗎?但既來之則安之,既然下不了車就只好等。然後車上的幾位老人家開始好奇我們想去哪裡,我一說是想去「香草島樂園」,他們就異口同聲說我們坐錯車了(人家知道呀,所以才想下車嘛) 然後其中一位爺爺跟我說,這輛車再往前走一段就會調頭,那一刻我才明白司機的用意(幹嘛不直說呢)。沒多久就到了公車的終點站,老人家們都下了車,下車前還祝我們順利找到路,真的暖心到讓我差點忘記自己正在迷路呢~

停車以後,司機大叔終於走過來跟我說一會兒要在市廳附近下車再換乘。後來有一位大嗓門大媽上了車,一直跟司機不停說話,當然也有提到我們坐錯車的事,然後司機也跟她討論起前往香草島樂園的方法,原來一開始看起來很兇的司機大叔其實是個好人!

最後公車終於開到了市廳,本來我已經作好坐計程車的打算了,然而人生總是充滿驚喜的!司機和大嗓門大媽突然指著對面馬路的公車說:「是那輛了!是那輛了!」然後眼看對面的公車司機正打算開車之時,司機大叔便打開車窗,大聲地叫他不要開,等一下我們兩個!!!那一刻我真的打從心裡面感動得一塌糊塗,簡直是人間有愛啊!!!!我們連聲道謝後,便拔足狂奔到對面馬路上車,甚至來不及看自己上的是幾號公車。但能得到這麼熱心的幫助,相信就對了!

定了神以後,我才發現我們上的竟然是87-1號公車……就是我們一開始在車站牌上找不到號碼的那一輛啊!!!最無語的是,我們發現它還開到了之前我們等車的地方……天啊,繞了這麼一大圈後,居然還是回到了原計劃……

雖然走了遠路,但能遇到一班那麼熱心的人,真的甚麼都值得了!有時候旅行就是要享受這些途中出現的小插曲,因為這才是一趟獨一無二的旅程嘛! (我都是這樣安慰自己的,哈哈~~)

最後我們終於到了「삼정1리」站, 也就是「香草島樂園」的入口。下車前司機大叔還提醒我們上下車都一定要拍卡,不然就會多收罰金。其實我是知道的,只是剛剛下車太匆忙才忘了拍,但還是得感謝他的熱心喔!

其實韓國的長輩們都很熱心和熱情 (尤其是到了首爾以外的地方) ,雖然他們可能不會外語,而且有時候看起來很兇,但都是很願意幫助外國人的!

恩公們,請受小女子一拜!!!

 

 

arrow
arrow

    LAZY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