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韓國生活,也許因為少了工作的壓力,一個學期一眨眼就過去了。距離下一個學期開學有兩週的空檔,蚊子當然不會呆呆坐在家裡啊~~

這次我大概用了一周的時間,到訪了光州、潭陽、順天、麗水、群山、大田、清州等幾個地方。時間是有點趕的,但因為我是一個人旅行,美食注定吃不到多少,想著日後可能也會再跟朋友到訪,所以在每個地方都只去了一些特別有名的觀光點,打算如果覺得哪個地方感覺不錯的話,會再另外計劃深度遊。

我從首爾出發,第一站先去光州探訪很久不見的朋友。從首爾到光州可以坐高速巴士或火車,而火車也分為快但貴的KTX和便宜但慢的無窮花號,其實還有飛機,因為光州有機場。我是坐巴士過去的,本來預計需時3個半小時,但因為途中堵車,最後用了4個多小時才到…感覺自己快坐到釜山了=.="

因為朋友的男朋友有車的關係,第一兩天的行程我幾乎不用帶腦子,跟著走走吃吃就好了!真感謝朋友跟她男朋友的熱情招待!!由於光州、潭陽綠竹園、順天灣日落名所等都是自駕遊的關係,所以就放一些店名跟照片就算了,詳細路線我也不清楚,哈哈~ 真正跌跌撞撞的遊記在麗水開始~~~ 

光州第一餐:
店名:남가정 (Nam Ga Jeong)
地址:광주광역시 동구 지호로 137-7 
          Jisan 2(i)-dong, Dong-gu, Gwangju

我們選了돼지떡갈비(豬肉餅)定食,很多很多很多小菜,是誓要把你喂飽的節奏。其中有兩片홍어(鰈魚生魚片),我們真的是無福消受了。別說是我這個外國人,連我的韓國朋友也說受不了那味道。把廁所的味道放進口裡真的需要勇氣,我吃了一小口就投降了。雖然以前有嚐過,但每一次見到都想要挑戰一下,哈哈~

飽吃一頓後,我們乘車到了사직공원(社稷公園)散步。光州比首爾溫暖,紅葉還沒有掉光,好美啊!

走著走著上了這個瞭望台,看一看光州全景。朋友說光州不及其他城市發展得好,所以高樓不多,但我喜歡這種沒有太多商業大樓的地方。

從瞭望台下來,走著走著來到了「이장우 가옥(李章雨家屋)」。韓屋是免費開放參觀的,這裡跟一般韓屋差不多,但一進門的那個庭園很美。

這裡屬於楊林洞區,一路上有很多不同風格的CAFE,一定能找到一間你喜歡的。


(前往CAFE途中遇到一個日佔時期遺留下來的洞穴)

我們去了一家名為해담헌 (偕㽑軒)的CAFE,環境真的是一級捧,而且飲料價格也不貴。

CAFE官網:http://www.haedam.asia/index.haedam.php

在非常悠閒的氛圍下聊天,聊著聊著就到了晚餐時間了。我感覺在光州的兩天就是不斷的吃吃喝喝,嘴巴一直沒有停過,是要為之後的旅程多儲點熱量嗎?@@

晚餐我們定在鬧區附近一家煎餅店「황톳길(黃土路)」,這家煎餅店位於某胡同裡,雖然位置可能不太好找,但用餐的人卻不少。這家店從門面就已經很特別,是一家十分有氣氛和特色的餐廳。我們點了煎餅跟它最好的朋友馬格烈酒,栗子味是超市可以買到的那種,青葡萄味的好像是這家自己弄的,像果汁汽水一樣酸酸甜甜的很好喝,推薦!

餐廳:황톳길 (黃土路)

地址:광주광역시 동구 동명동 155-6번지


(像通往異世界的入口>V<)


(非常有質感的MENU)

就這樣,一天的行程結束了~~~

延伸閱讀:

[韓國7天遊] Day 2 - 潭陽綠竹園、順天灣濕地、麗水海藻拌飯

[韓國7天遊] Day 3 - 麗水 (梧桐島、紫山公園、向日庵、突山公園、鎮南路商街)

[韓國7天遊] Day 4 - 麗水 (鎮南館、李舜臣將軍廣場) & 群山 (鎮浦海洋主題公園、近代歷史博物館、李聖堂)

[韓國7天遊] Day 5 - 群山 (福城樓、東國寺、廣津家屋、草原照相館、京岩洞鐵道村) & 大田 (聖心堂、銀杏洞青年文化街、中央市場)

[韓國7天遊] Day 6 - 大田 (大田樹木園、大洞壁畫村‧天空公園) & 清州 (六街綜合市場)

[韓國8天遊] Day 7 - 清州 (上黨山城、壽岩谷壁畫村)

[韓國8天遊] Day 8 - 清州青南臺

 

 

arrow
arrow

    LAZY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