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天一早,我們便離開了光州,前往乘車距離約30分鐘的潭陽。潭陽和順天是意料之外的旅程,本來打算在光州多玩一天,晚上再坐高速巴士到麗水。但很感謝朋友提議開車把我送到麗水,所以決定順道遊覽潭陽,再去順天看日落,最後把我送到麗水的旅館。常言道「出外靠朋友」,這句話果然沒有錯^^雖然我預先在APP訂了高速巴士票,但在指定時間內退票,一般只需要扣除幾百塊韓幣,這趙旅程我也不斷的利用APP更改車票時間,非常方便!

到了潭陽,我們在「綠竹園」附近吃那裡有名的刀削麵。

 

然後就進入了「綠竹園」。「綠竹園」,顧名思義就是很多竹子的一個園區。園區頗大,是一個非常適合散步的地方。感覺韓國人都很健康,星期日早上的遊人非常多。

綠竹園官網: http://www.juknokwon.go.kr/index.juknok

從「綠竹園」出來,我們決定去一家可以吃到漂亮竹子提拉米蘇的CAFE。「綠竹園」外兩旁的紅葉比前一個星期去的楓葉名所「內藏山」還要多,汗=.="

幸好,我們到達CAFE時剛好有位子。提拉米蘇好精緻(雖然有點小貴),而且店裡很漂亮!

CAFE資料:담양제과 DAMYANG BAKERY

地址:전남 담양군 담양읍 객사4길 37-1

官網: https://www.damyangbakery.com/
 

然後我們就出發去順天看日落了。途中經過了一條非常漂亮的杉木路,很有南怡島的感覺。後來才知道原來那裡叫做「담양 메타세쿼이아길 (潭陽水杉林蔭道)」,是其中一個旅遊景點和某些節目的拍攝地。

大概一個小時後,我們便到達了順天。我不知道那裡的確實位置,但應該是在「順天灣濕地公園」附近,因為從旁邊的山路往上走的話,可以到達濕地公園的瞭望台。但由於我們沒有買濕地公園的門票,所以在瞭望台上拍了幾張照片就返回地面了。山下的風景其實更美,有一條短橋附近的位置還可以看到粉紅色的草(好像是海藻之類!?),真的是隨便一拍都有名信片的感覺!

日落西山,我們便出發前往麗水吃晚餐,這次朋友帶我去吃了麗水的拌飯。果然是沿海地區,拌飯的材料不再是肉跟雜菜,而是海鮮或海藻。因為沒有吃過一整碗都是海藻的拌飯( 모듬해초톳비빔밥 ),所以決定一試。感覺……真的非常多海藻,哈哈哈哈~~~滿滿一大碗不同顏色的海藻,有一種是透明的,一開始我還以為是職員不小心把包裝膠袋弄進去了XDDD 個人覺得味道其實蠻不錯,酸酸的挺開胃,如果下次去的話我不抗拒再吃一次。

餐廳資訊:낭만바다 전복전문점 해녀의집 (浪漫的海 鮑魚專門店 海女之家)

地址:전남 여수시 돌산읍 돌산로 3014 (Jeollanam-do, Yeosu-si, Dolsan-eup, Pyeongsa-ri, 1334 KR)
 

吃完晚餐後,朋友就載我到旅館了。跟朋友道謝跟道別後,一個人的冒險正式開始~~~

我在麗水逗留了兩天兩夜,旅館選在位置非常方便的24 Guesthouse Yeosu。對面是麗水EXPO站,方便離開的時候坐火車,而我計劃要去的梧桐島也在步行距離內。本來訂Guesthouse床位的用意,是睡覺的時候有人在旁邊會沒那麼害怕。但因為不是旅遊旺季,這兩天的住宿我訂的4人宿舍竟然沒有室友...... 好吧,一個人獨佔四人空間算我賺到了~~旅館乾淨衛生,職員態度親切,有早餐供應(雖然我沒有吃),而且最重要的是我訂的時候很便宜(KRW 11,542/晚)~~~~

旅館資訊:24 Guesthouse Yeosu(麗水24號旅館)

地址:여수, 공화남3길 19 (19, Gonghwanam 3-gil, 59744 麗水, 韓國)

Link:  https://www.agoda.com/zh-hk/24-guesthouse-yeosu/hotel/yeosu-si-kr.html?cid=-218

 

延伸閱讀: 

[韓國7天遊] DAY 1 - 光州 (社稷公園瞭望台、李章雨家屋)

[韓國7天遊] Day 3 - 麗水 (梧桐島、紫山公園、向日庵、突山公園、麗水黨、鎮南路商街)

[韓國7天遊] Day 4 - 麗水(鎮南館、李舜臣將軍廣場) & 群山 (鎮浦海洋主題公園、近代歷史博物館、李聖堂)

[韓國7天遊] Day 5 - 群山 (福城樓、東國寺、廣津家屋、草原照相館、京岩洞鐵道村) & 大田 (聖心堂、銀杏洞青年文化街、中央市場)

[韓國7天遊] Day 6 - 大田 (大田樹木園、大洞壁畫村‧天空公園) & 清州 (六街綜合市場)

[韓國8天遊] Day 7 - 清州 (上黨山城、壽岩谷壁畫村)

[韓國8天遊] Day 8 - 清州青南臺

 

arrow
arrow

    LAZY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