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三天行程較多,我沒有等旅館供應的早餐,而是先去了一家CAFE,再出發前往「梧桐島」。

這家「DINO COFFEE 」在「梧桐島」附近,環境很漂亮。今天要走很多路,所以決定預先慰勞自己,舒舒服服地享受一份早餐。一份三明治加一杯熱可可,盛惠KRW 10,900。


CAFE資料:DINO COFFEE 디노커피

地址:전남 여수시 오동도로 61-15  (http://naver.me/GOySQh4H)

 

 

吃完早餐,便出發前往「梧桐島」。「梧桐島」是免費入場的,碼頭附近的售票處是售賣東柏列車車票或遊覽船船票的,如果打算步行前往的話可以不用理會。步行到梧桐島入口只需約10~15分鐘,入口有兩個,可以順路遊島,也可以逆方向遊覽,同樣是環島一圈的路線,所以其實沒有差別。我從碼頭走到第一個入口(有樓梯上山的地方)就開始遊覽,繞島一圈之後在東柏列車的下車處走出來,再走回碼頭。大家也可以選擇一直走到在東柏列車的下車處才開始上山。


(樓梯口有指示牌,上樓梯開始遊覽,或直走到冬柏列車站,也就是另一個入口)


(可以把最高的那幢酒店作為地標,看到那一幢酒店就表示快要到梧桐島了。然後白色的那一條路就是可以選擇坐冬柏列車或步行的那一段路。)


(龍窟)


(風之谷)


(這是「男根木」,很害羞...掩面~)

 


(燈塔本來是景點,但是剛好那天休館=.=")

感覺「梧桐島」有點像「長蛇島」,是一個散步的好地方。沿路風景優美,就算是一個人去也不會太危險。我去的那天是星期一,原本擔心會不會只有我一個遊人,但原來很多本地人也會在平日去遊覽。沿途的指示很清晰,島上還有一家CAFE可以稍作休息。


(沿路都有指示牌)


(這裡就是另一個出口)


(出來會看到冬柏列車站,不想走的可以買票坐列車回到起點)


(經過這艘龜甲船再往前走一點,就會回到一開始進島的地方。這時候應該能看到那幢高高的酒店了,往那個方向走就對了)

離開「梧桐島」後,我去了附近的「紫山公園」。那裡可以乘海上纜車去「突山公園」(也是景點之一喔~),但我對於纜車一向沒甚麼興趣,所以坐電梯上去纜車站繞了一圈後,便出發前往向日庵了。

 


(坐電梯上去就是「紫山公園」海上纜車站)

 


(上面可以看到剛剛走完的梧桐島,原來沒有很大)

 


(我以為自己去了首爾塔 XDD)


(往「突山公園」的纜車)

早上的那份早餐威力無窮,到了午餐時間也不覺得餓,所以只買了一瓶水就出發了。

從碼頭走到前往「向日庵」的公車站大概20分鐘,其實就是回到旅館附近。整個旅程中我最好的伙伴就是NAVER地圖,只要輸入出發位置(用GPS定位)和目的地,往哪裡走、坐幾號車、需時多久全部一目了然。

我在12點50分左右登上了113號公車,一直坐到總站就是「向日庵」。

下公車後往村裡走,一直走到路牌位置右拐上山就是通往「向日庵」的路,沿路會有很多阿姨邀請你去買泡菜喔~那種像WASABI般有點刺鼻的泡菜「갓김치( 用芥菜做的泡菜 )」是麗水特產喔~


(下車後先拍一下回程公車時間表)


(從這裡上去)

到了售票處,發現當天樓梯在維修T.T 一般來說,買票之後可以走石階路或斜坡上去「向日庵」。斜坡沿途不及石階路漂亮,建議可以的話都走石階上去。但我去的那天石階路封了,只好爬坡上去,斜坡那邊除了兩旁的樹之外,甚麼都沒有。


(售票處旁邊黃色牌的位置是石階路的起點,斜坡的話往旁邊的路走)


(斜坡就只是普通的山路)

 

向日庵最特別的地方是要從岩兩塊大岩石間通過的那一段路,很有探險的感覺。

到了圓通寶殿之後,旁邊有一條樓梯前往觀音殿,個人覺得那一條路更有趣,好像通過一個山洞似的,大家到訪時一定要去走走啊!

從觀音殿往下看有一塊岩石,據說那裡是元曉大師坐禪的地方。


(往裡面走就是向日庵了)

 


(旁邊的山洞是通往觀音殿的)

 

 

 

(這裡就是元曉大師坐禪的地方,雖然下面躺著很多銅錢,但我旁邊一位大媽在準備拋銅錢時被職員阻止喔~)

下山的時候,雖然大家都知道石階路在入口是封起來的,但可愛的佛像都在石階路那邊,所以大家都很齊心地在下山的時候選擇走石階(剛好有一條通往石階路的樓梯沒有封~)。

三個可愛的佛像分別把眼晴、耳朵跟嘴巴掩住,意思就是不見、不聞和不言,出家人得六根清淨、不問世事。

 

 

下山之後,在剛剛下公車的地方坐車回市區。我本來打算去看「突山大橋」夜景的,但我到達公園的時候天還沒有黑,而且大橋在維修,我不確定是不是真的會亮燈,所以逛了一圈「突山公園」就走了。

 


(下車後走了10~15分鐘,終於到「達突山公園」)

 


(這就是突山大橋)


(纜車站3樓有一個瞭望台,不坐纜車也可以上去看一看)


(再見到纜車,但我還是沒有興趣坐XD)

回到市區,我去了有名的「여수당(麗水黨)」吃艾草冰淇淋和手工漢堡。那裡沒有坐位,所以的只好帶著漢堡,邊吃冰淇淋邊走回旅館。

 


(好吃好吃好吃,好冷好冷好冷><)

「麗水黨」旁邊是「李舜臣將軍廣場」,天已經黑了,我便沒多久留。走回家的路上會經過「鎮南路商街」,那裡有很多大運動品牌的店舖,也有一些小商戶。店都有開,但是人不多。還有另一家很多人介紹的手工漢堡店在這條街的入口處,決定明天午餐去吃~


(李舜臣將軍廣場)


(鎮南路商街)

旁邊是「鎮南館」,我看它晚上有燈光就先拍了一張,打算明天再去參觀,但當時我沒留意到它在維修。。。

 

回到旅館時,我整個人是冰的。太陽一下山,氣溫就會降下來,儘管沒有首爾那麼冷,但還是冷啊!再加上,我一路上還在吃冰淇淋!!!我真佩服我自己T.T 冬天吃冰淇淋唯一的好處是不會融化=.="

在房間裡享用我的晚餐 -- 手工漢堡。嗯……不是我喜歡的味道,而且它不是熱的,麵包也是我不太喜歡的法式麵包質感。幸好我的房間暖和,也幸好我肚子餓~~ 但是那個艾草冰淇淋味道很濃郁、很好吃!!!

延伸閱讀:

[韓國7天遊] DAY 1 - 光州 (社稷公園瞭望台、李章雨家屋)

[韓國7天遊] Day 2 - 潭陽綠竹園、順天灣濕地

[韓國7天遊] Day 4 - 麗水(鎮南館、李舜臣將軍廣場) & 群山 (鎮浦海洋主題公園、近代歷史博物館、李聖堂)

[韓國7天遊] Day 5 - 群山 (福城樓、東國寺、廣津家屋、草原照相館、京岩洞鐵道村) & 大田 (聖心堂、銀杏洞青年文化街、中央市場)

[韓國7天遊] Day 6 - 大田 (大田樹木園、大洞壁畫村‧天空公園) & 清州 (六街綜合市場)

[韓國8天遊] Day 7 - 清州 (上黨山城、壽岩谷壁畫村)

[韓國8天遊] Day 8 - 清州青南臺

 

 

arrow
arrow

    LAZY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