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經過昨天走了一整天的路,第四天的行程相較輕鬆。

早上路過一家CAFE時,裡面有一隻很漂亮的貓一直盯著我看,便進去喝了一杯熱可可當早餐。

(但我進去之後那隻貓就沒有理過我,把客人盯進門應該是牠的工作 XDDD)

 

CAFE資訊:CAFE DE 37-1

地址:전남 여수시 동문로 37-1


從CAFE離開後走到了「鎮南館」門口,才看到維修告示……=.=" 真的有點可惜,唯有下一次再去吧 T.T 

眼看時間尚早,便到昨天晚上只比匆忙看了一眼的「李舜臣將軍廣場」。

我還特地到那裡的旅客中心再三確定「鎮南館」是不是閉館了,然後被告知原來是兩天前才開始閉館進行維修保養的,也太巧了吧 T^T


(這艘龜甲船以前是可以進去參觀的,但現在不開放~ 到底還有甚麼是開放的……=.=")

在廣場走著走著,感覺不可能在這個地方待到下午3點 (我本來訂了3點的火車票先去益山,再換乘到群山),於是便去了昨天決定去的「JSY手工漢堡店」吃了一個簡易午餐,然後提早出發。

這一家的手工漢堡其實跟「麗水黨」的大同小異,但因為現場有位子而且職員比較親切,所以我比較推薦這家的漢堡!

吃完漢堡,我便慢慢步行到「麗水EXPO站」。我這兩天除了去「向日庵」和「突山公園」外,其他景點都是用走的~


(途中會經過「麗水博覽館」)

到了益山站,要等一個多小時才有去群山的火車。益山站附近貌似沒有景點,便悠閒地坐在站裡等~

群山離益山很近,等了一個多小時,坐了20分鐘就到了。


(火車站一出來左邊有前往市區的公車站)

一抵步當然先去旅館放下行裝。這次入住的是Hwadam Guesthouse,個人十分推薦這家旅館!

旅館位置便利,設施也很乾淨整潔,最重要的是這裡真的很!漂!亮!!!

https://www.agoda.com/zh-tw/hwadam-inn/hotel/gunsan-si-kr.html?cid=-218

我住的是4人宿舍,衛浴在房間外。廁所有兩間,淋浴室也有幾間,很乾淨。

唯一缺點是房內沒有儲物櫃,床尾有位置擺放私人物品,外出時把床簾拉起來就好。

整理好行裝後,我便到了旅館附近的「鎮浦海洋主題公園」。

途中經過了一家看起來有點陰森的「196 CAFE」,旁邊是「舊‧日本人倉庫」遺址。

加上「天色已漸沉~~ 落日如霧燈~~」,真的彷如置身靈異探險現場,當時沒想到還有更驚嚇的在後頭XDD


(這裡是「舊‧日本人倉庫」,旁邊有一堵牆只剩一半,我很害怕這種建築物荒廢的感覺 /.\ )

倉庫對面就是「鎮浦海洋主題公園」,這裡很適合海陸空軍迷到訪,公園內有各種戰機,還有坦克跟戰艦。

個人對於這類展覽興趣不大,加上入夜後氣溫明顯下降,跳過了軍艦內的付費展覽區,繞了一圈就離開了。


(這是「浮棧橋」,濃濃的歷史氣息,很有電影感)

下一站我去了在不遠處的「近代歷史博物館」,發現原來晚上六點後是免費進場的^^

但其實我對博物館有點恐懼,尤其是遊人不多的博物館,而且主題還是近代歷史。

正經八百介紹韓國歷史的藏館我又是興趣不大,這裡最讓我感興趣的是一個以舊時代韓國為佈景的展館。

但是,一個人都沒有的空教室、雜貨店佈景等,真的讓我突然感覺陰風陣陣=.="

終於,我鼓起勇氣進了一個舊教室打算自拍一張,剛把手機放好角度一轉身,突然有人在教室門口經過,真的差點沒把我嚇死 / . \

但外面的兩個女生反應比我更大,當場叫了出來,然後我們都尷尬地看著對方笑了。大家都以為館內沒有其他人,我還要在教室裡把頭轉過來,真的是有夠驚嚇的 XDD。

因為實在是太驚嚇的關係,我很快就離開了。之後還去了旁邊的「近代美術館」和「近代建築館」,它們分別是「舊長崎銀行-群山分行」和「舊朝鮮銀行-群山分行」。但我選擇進去參觀的原因不在於它們的歷史或藝術價值,只因為都是六點後免費入場。逛完後唯一的感覺是裡面很溫暖,結論是:我真的一點藝術氣息也沒有 XDDD

這裡附近有一家很漂亮的CAFE,但可惜當下我比較需要一家有熱食的餐廳。

吃飯之前,我先去了到到群山一定要去的麵包店「李聖堂」,我覺得那裡真的是群山裡最多人聚集的地方XDDD

一路上街人只有零星數人,出入麵包的客人店卻是絡繹不絕,真搞不清他們到底是從哪裡冒出來的=.="

然後因為晚上的街道又黑又沒人,我也不想再亂逛,所以晚餐就選在「李聖堂」附近的一家湯飯店「나들목」,據說該店曾在SBS的節目上出現喔~~

進店後,我二話不說點了湯飯,因為真的太冷了。但我看到旁邊的炸豬排飯真的超巨型,看起來也挺好吃的~

用餐完畢後,我便直接走回旅館了,一路上的想法只有「好冷」跟「好安靜」……

只能說冬天的夜晚來得特別早,7點多的街道看起來竟然像11點=.="

回到旅館後,認識了睡在旁邊、同樣是一個人來旅行的一位韓國姐姐。她非常友善地送了我一塊群山旅遊紀念手帕,那是要在群山完成STAMP TOUR(就是在不同景點儲齊印章的活動)才有的,非常感謝她!!

我們那天晚上還邊喝酒邊聊天,一見如故的感覺真棒!人長大了,有時候面對一個陌生人比認識多年的朋友更能開懷暢談。聊人生、聊愛情、聊工作,幾杯下肚更是盡情。這一天晚上是我這趟旅程裡最有意思的部分!!!

延伸閱讀:

[韓國7天遊] DAY 1 - 光州 (社稷公園瞭望台、李章雨家屋)

[韓國7天遊] Day 2 - 潭陽綠竹園、順天灣濕地

[韓國7天遊] Day 3 - 麗水 (梧桐島、紫山公園、向日庵、突山公園、鎮南路商街)

[韓國7天遊] Day 5 - 群山 (福城樓、東國寺、廣津家屋、草原照相館、京岩洞鐵道村) & 大田 (聖心堂、銀杏洞青年文化街、中央市場)

[韓國7天遊] Day 6 - 大田 (大田樹木園、大洞壁畫村‧天空公園) & 清州 (六街綜合市場)

[韓國8天遊] Day 7 - 清州 (上黨山城、壽岩谷壁畫村)

[韓國8天遊] Day 8 - 清州青南臺

 

arrow
arrow

    LAZY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