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睡在隔壁床的韓國姐姐聊了一個晚上,我們早上一道去了群山很有名的「복성루(福城樓)」吃짬뽕(辣海鮮麵)。沒有錯,早餐吃辣海鮮麵,因為晚去了就要排隊。而且這家名店很有個性,營業時間是從早上10點到下午4點,所以不要計劃晚上去。但我想重點稱讚的,是那裡的店員態度非常好,沒有因為自己很有名而對客人不禮貌,這是我想再次光顧的原因。於我而言,用餐時的感受比食物的味道更重要。


(餐廳外表並不起眼,如果不是韓國姐姐叫住了我,我應該會跟它「擦肩而過」XD)


(KRW 9,000滿滿一大碗海鮮,個人覺它CP值很高)


(那裡除了有辣海鮮麵外,還有炸醬麵之類的其他餐點,如果不能吃辣可以點別的)

------------------------------------

餐牌翻譯(左起):

烏冬 9,000

炸醬麵 6,000

辣海鮮飯 9,000

辣海鮮麵 9,000

炒飯 9,000

炒粉絲飯 10,000

炒粉絲 16,000

白炸醬麵 10,000

燒酒 3,500

二鍋頭 3,500

汽水 1,500

------------------------------------

吃完辣辣的早餐,我便跟韓國姐姐分道揚鑣了。雖然有點可惜,但天下無不散之延席,希望有緣在首爾再聚吧~

我這一天的行程,除了最後的「京岩洞鐵道村」需要坐公車外,其他都在「福城樓」的可步行距離內,非常方便。

第一站是「東國寺」。「東國寺」建於韓國日佔時期,是韓國現存唯一的日本式寺院。

有關「東國寺」的歷史資料可以參考以下韓國觀光局網站:

https://big5chinese.visitkorea.or.kr/cht/ATT/3_2_view.jsp?cid=1626704

離開「東國寺」,在不遠處有一間「群山抗爭館」,裡面可以看到群山一路走來的抗爭歷史,還有一些刑具展示。外表看起來是一家很優雅的日式房屋,裡面卻是韓國人有血有淚的歷史,從展館走出來後感覺有點沉重。


(這是一人監獄!? 進去就不能動了吧...)

在抗爭館一帶都是一些日式房子,附近有CAFE,也有餐廳,還有一個庭園,我感覺自己突然去了日本。

接下來的景點名叫「廣津家屋」(也稱作「群山新興洞日式房屋」),是一座日式房屋。但它不是一間普通的房子,而是有錢人家的房子。新興洞在日佔時期是上流地區,而「廣津家屋」顧名思義就是富商廣津建造的房子。據資料顯示,「廣津家屋」是日本近代武家的兩層式木造高級住宅,其屋頂、外牆、內部、日本庭園都維持建造時的原貌,於建築史上極具價值。而我不懂建築,只覺得是一間很漂亮的房子。還有,這裡是不少電視電影的拍攝地,如《將軍的兒子》、《風之拳手》 》、《老千》等 (然而我只聽過《老千》這一部…)。

我到訪的時候,房子內部是禁止出入的,遊人只可以在庭園參觀,但我好像聽韓國姐姐說過,在特定日子/時間會開放。


(這是我隔著窗戶拍的,比想像中清楚!?)

在「廣津家屋」不遠處,有另外一個群山必去的景點「초원사진관 (草原照相館)」。這裡是一部很多年以前的電影《8月的聖誕節》的拍攝地,它其實是一家真實的照相館,只是歡迎遊客進去參觀而已。


(記得在門前拍一張認證照喔!)

照相館裡面放滿了電影的照片,雖然我沒有看過那部電影,但是在裡面我好像有感受到一股電影感(這句話雖然很奇怪,但是是真的!!),而且我想之後應該會補看。

離開了這個彷如小日本的小區,我坐公車去了「京岩洞鐵道村」,這條鐵路是以前日軍為了運送掠奪得來的物資而興建的。韓國有不少舊鐵路遺址,但群山這一條舊鐵路的特色在於它的歷史背景和路軌兩旁的舊式雜貨店。走在這條路軌上,步著的是昔日韓國曾經的傷痛,加上兩旁擺賣著懷舊雜貨的雜貨店,讓這個地方的歷史氣息更濃厚。這裡有不少出租懷舊校服跟提供拍攝服務的店鋪,沿路亦有不少韓國人穿著舊校服在拍照和吃著懷舊零食。

這是我在群山的最後一站,行程比預期中早結束。原本我預訂了5點的長途巴士票前往大田,但從「京岩洞鐵路村」步行到長途巴士客運站只花了20分鐘,剛好趕上了2點多的班次提早出發。

這次的群山之旅,說實在的,第一天的感覺並不良好,因為天黑得太快(但這好像跟群山無關=.=")而且街道很沒有人氣;但是第二天的行程讓我起了再次到訪的意欲。我不是一個喜歡看書的人,更遑論看歷史書,但我覺得歷史的那一份神秘感很吸引。完成了這一次在群山的旅程,如果讓我用一個詞語形容這個地方的話,我會說「沉重」。這裡所有的景點都帶著歷史氣息,而且是一段沉痛的歷史。其實也許離開了旅遊區,回到了發展得比較好、高樓比較多的區域的話,這份沉重的感覺就會消失,畢竟我第一天從群山火車站出來,看到了不少高樓大廈時,一度以為這裡是一個很城市化、很商業的地方。但是在旅遊區逗留的這兩天,我看到了不少漂亮的、有特色的建築,但在那份美的背後,又隱藏了多少悲傷的往事呢?讓我驚訝的是,在韓國這個民族性這麼強的國家,竟然會有一個地方保留了如此多的日式建築。最近韓國人的反日情緒高漲,甚至到了進出日資連鎖店也會被指指點點的程度,我卻來到了一個到處瀰漫著日本氣息的韓國小區,感覺很微妙。但在群山的這兩天,也許是因為環境導致的心理因素影響,我覺得我一直處於一個壓抑以至稍微恐懼的狀態。我是一個很矛盾的人,膽子不大、怕黑、怕蟲、怕打雷,甚至有龐大動物跟假人恐懼症(我不知道這是不是一個「症」,但我就是會害怕大型動物/仿真的大型動物和民俗村或博物館裡的那些假人擺設),但我卻喜歡一個人旅遊的那份自由自在。而更矛盾的是,這份不尋常的壓抑感是我想二度到訪的原因,一個地方能給予我這麼大的感受,的確值得一次更深入的探索。

到了大田,又是先到酒店放下行裝。這次我入住的不是GUEST HOUSE,而是類似服務式公寓的酒店「屯山GREYTONE酒店」,裡面設備一應俱全,有廚房及洗衣機。它位於大田地鐵市廳站5號出口(對!我終於來到一個有地鐵的城市了T.T),整體來說,這間酒店很不錯,是商務旅客也適合入住的住宿。我躺在床上後,一度不想動身出去 XDD。

但最後我還是說服了自己踏出房門。因為天又黑了的關係,戶外的景點可以先不管。我先去了大田最有名的麵包店「聖心堂」(為什麼到哪裡都有麵包名店?韓國人是有多喜歡麵包?XDD) 這家麵包店最有名的是像港式菠蘿包一樣的炸菠蘿包,我選了一個傳統的紅豆餡和一個地瓜餡的。其實還有很多看起來很好吃的麵包,但奈何我的肚子只有一個,而且不可能三餐吃麵包T.T

這家「聖心堂」本店位於大田最熱鬧的商圈,買完麵包出來往右走,會看到一條很熱鬧的街道,而抬頭會看到一條很長的LED屏幕。我在很多旅遊網站和書籍上有看到過關於這個大型屏幕的介紹,是大田的地標之一,現在終於親眼看到了!感覺……嗯,就是很長的屏幕XDDD。我去的時候在播MV,感覺是蠻震撼的,因為很多人在我頭上跳舞(但其實有點吵),哈哈哈哈~~~

之後我步行到了大田的「中央市場」,這也是景點之一,但我感覺跟其他的市場沒有分別,而且我一個人不會選擇坐在市場吃東西,而所以隨便繞了一圈就離開了。

我的晚餐選擇回到酒店附近的一家麵店「대선칼국수 (大善刀削麵)」。它的門面非常不起眼,而且在2樓,但它可是連宋仲基和趙寅成也常光顧的店,絕對要來朝聖一下。晚餐時間人很多,餐廳不小但幾乎客滿,而且目測全部都是當地人,證明有一定水準。而且收銀台的大叔很親切,結帳的時候還問我好不好吃^^又一勝而不驕的例子,以後拜託那些所謂人氣店鋪不要拿人很多你很忙為藉口,隨便給客人臉色看!

 


(店裡掛著不少名人的留影)

吃飽飽,又是時候回酒店了!

 

延伸閱讀:

[韓國7天遊] DAY 1 - 光州 (社稷公園瞭望台、李章雨家屋)

[韓國7天遊] Day 2 - 潭陽綠竹園、順天灣濕地

[韓國7天遊] Day 3 - 麗水 (梧桐島、紫山公園、向日庵、突山公園、鎮南路商街)

[韓國7天遊] Day 4 - 麗水 (鎮南館、李舜臣將軍廣場) & 群山 (鎮浦海洋主題公園、近代歷史博物館、李聖堂)

[韓國7天遊] Day 6 - 大田 (大田樹木園、大洞壁畫村‧天空公園) & 清州 (六街綜合市場)

[韓國8天遊] Day 7 - 清州 (上黨山城、壽岩谷壁畫村)

[韓國8天遊] Day 8 - 清州青南臺

 

 

arrow
arrow

    LAZY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