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了第六天,其實我的計劃也愈來愈不完善。之前幾天的行程都是預先計劃好時間跟目的地前往的,唯獨大田和清州的路線一直沒有定案。我打開地圖,看到酒店附近有一個很大的「한팥수목원 (大田樹木園)」,所以打算早上先去逛一逛再作打算。原本以為這麼大的一個樹木園應該可以逛到中午,但我忘了現在是冬季,甚麼花花草草早已掉光光,連楓葉也所剩無幾了,於是我只逛了不到一個小時就離開了。但其實那個樹木園真的很大,還有溫室等設施,而且是免費入場的,我想有機會的話就夏天再來吧~


(這是溫室)


(溫室內部)


(這裡是整個樹木園裡唯一有顏色的地方 XD)

接下來我在網絡上看到另一個大田的人氣景點是「大洞壁畫村」和「天空公園」。也許是因為早上那個萬物凋零的樹木園讓我的興致大減,我前往「大洞壁畫村」的時候可說是沒有甚麼期望。可是,收穫總是出其不意的,「大洞壁畫村」倒是一般的壁畫村,但「大洞天空公園」我覺得是值得來一趟的。

出發前往「大洞壁畫村」跟「大洞天空公園」之前,我先到大田火車站把我的行李放到儲物櫃,反正一會兒也會再回去坐火車到清州。我覺得我這個決定實在是太正確了,因為「大洞天空公園」在山上,如果要我背著大背包爬樓梯應該會很刺激。

**大田火車站裡的儲物櫃在售票處那一層的中間通道位置,另外,大田地鐵站也有儲物櫃,只是比較舊。

從大田站附近坐幾個站公車就來到了「大洞壁畫村」的入口,而順著壁畫村上到最高點就是「大洞天空公園」。如果喜歡步行的話可以從大田站直接走過去,其實就是一個地鐵站左右的距離。如果不用到大田站放行李的話,從大洞地鐵站出發會比較近。


(公車站在這中央市場的附近,白天的市場果然比較熱鬧)

下公車後往前走一小段,之後往右拐,沿著兩旁都是住宅的街道一直往上走,走到一個畫著壁畫的路口就可以拐進去開始上山,沿路也會看到很多壁畫。

走著走著就會看到一條彩色的樓梯,那就是「大洞天空公園」的入口。公園有一座大風車,那裡可以瞭望大田的全景。我喜歡那裡的風景,也跟大風車自拍了很久。旁邊還有一些粉紅色的草,好美喔~

然後根據路牌的指示,風車的反方向有一個名為「연애바위(愛情石)」的地方,本著對萬物好奇的心態當然要前去一看啊~沿路的楓葉還沒有掉光,又得跟美景自拍一番。

這一邊的路比較不平,有點像未經開發的山路,但還是硬著頭皮走了。

終於我找到了這塊「愛情石」。

翻譯工:

愛情石
    這裡是雞足山橫穿紫陽洞雨松大學和大田大學的南面山脈,山脈沿大洞方向延伸下來。日據時代,這裡是長有很多梨樹的溪谷,所以又被稱為「梨谷山」。
    梨谷山裡有一塊很大、很有靈氣的岩石,村裡的老人稱之為「愛情石」。1950年,6.25動亂時期的戰爭難民以梨谷山為中心建造了難民村,當時很多人都是父母和兒孫三代人同住在一個窄小的木板房裡的,因此年輕夫婦和戀人們都不方便在家裡約會,這塊「愛情石」便成為了當時很多戀人的約會地點,「愛情石」之名也因此而來。
    據說「愛情石」很靈驗,是一塊會實現男女間的愛情和願望的神秘岩石。因為有著這樣的傳說,從以前開始,人們會在農曆10月中的吉日,向著這塊岩石舉行山神祭。另外,「愛情石」的邊緣釘著一根鐵樁,據說是日據時代的日本軍人為了切斷地脈而釘上的。

看完「愛情石」後,我沒有沿路折返,那邊有一條樓梯同樣可以下山。這時候需要做的是打開GPS跟地圖,往山下走就對了。


(下山的時候才看到這個,應該是先在手機安裝一個甚麼APP,就可以在大風車和某些壁畫上看到特別效果)

回到了山下,往大田火車站的方向走,途中會經過大洞地鐵站。我有一秒想過坐地鐵過去,但為了省車費還是選擇繼續走,順便看看沿路有沒有好吃的。

最後我回到了大田站附近,在白宗元的連鎖烏冬店「역전우동0410」吃了午餐,然後才坐火車前往清州。

從大田到清州只需40分鐘,下火車後我便坐公車前往這趟旅程的最後一間旅館。

清州的旅館選擇不多,只有MOTEL跟高級HOTEL。我有嘗試找GUEST HOUSE,但是好像沒有那種宿舍式的旅館。我是不會為了一兩個晚上就花大錢住幾星酒店的人,酒店於我來說只是洗澡跟睡覺的地方,所我選了在住宿網站上評分比較高的MOTEL。這家MOTEL叫做「AMORE MOTEL」,它的外觀跟內觀都完全是一家不折不扣的MOTEL,而MOTEL的特色就是房間大,廁所更大。但隔音不錯,至少我沒有聽到甚麼尷尬的聲音 XDD 唯一不足的是,我覺得它的門鎖太讓人沒有安全感,是那種只要把門關上外面就扭不開、不需要另外鎖門的設計。畢竟一個女生住在MOTEL不是一件安全的事情,總是會有點不安。第一天晚上就有人疑似敲錯門,把我嚇了一跳。話說那天晚上,突然有人按我的門鈴,第一次我沒有理他,但他還是繼續按,因為沒有防盜眼,我只好大聲問是誰,但可怕的是外面的人沒有回我,然後我聽到他好像在打開包包找東西,然後就安靜了。其實我到現在也不知道到底是怎麼回事,就當他是敲錯房門好了(希望真的是...),但那一刻真的是有點害怕T.T

AMORE MOTEL 愛慕汽車旅館
https://www.agoda.com/zh-tw/amore-motel/hotel/cheongju-si-kr.html?cid=-218

放下行李後,我便步行前往只有15分鐘距離的「六街綜合市場」。這個市場比之前的市場感覺好多了,至少還是燈火通明而且人來人往。我逛了一圈,買了一盒草莓後,便去了有名的「새가덕순대 (新家德血腸湯飯店)」吃晚餐。其實我下午的那個烏冬還沒有完全消化,但又不想錯過美食,只好催眠自己:「我很餓」。可能是催眠真的起了作用,吃著吃著發現自己也沒那麼飽,滿足地完成了我的晚餐 XDD。這裡的湯飯料真的很多,而且在不餓的情況下也吃得很香,所以蠻推薦的!


(我吃的是湯飯,算是雜錦湯飯,裡面甚麼材料都有一點。)

餐牌翻譯
特大湯/炒鍋 40,000
大 30,000
中 20,000
小 15,000
解酒湯飯 10,000
湯飯 (飯和湯分開) 7,000
烏冬湯飯 7,000
湯飯 6,000
血腸湯飯 6,000
血腸+內藏 5,000
血腸 5,000
白飯 1,000
燒酒 3,000
啤酒 3,000
米酒 3,000
汽水 2,000
炒飯 2,000
??? 4,000
---------------------------------

새가덕순대 (新家德血腸湯飯店)
충청북도 청주시 상당구 남문로1가 145-1


餐牌上的湯鍋/炒鍋,說真的我也不知道是甚麼,但我看旁邊大伙在吃的韓國人都有點這個鍋,裡面大概是有點豬肚或內藏(或許還有血腸?)的鍋吧?

吃完湯飯後,人也變得暖暖的。清州的街道到了晚上也不算太冷清,走回MOTEL的路上,很多商店還在營業。


(這盒草莓不便宜,要7,000韓幣,只是我太需要水果了T.T)

 

延伸閱讀:

[韓國7天遊] DAY 1 - 光州 (社稷公園瞭望台、李章雨家屋)

[韓國7天遊] Day 2 - 潭陽綠竹園、順天灣濕地

[韓國7天遊] Day 3 - 麗水 (梧桐島、紫山公園、向日庵、突山公園、鎮南路商街)

[韓國7天遊] Day 4 - 麗水 (鎮南館、李舜臣將軍廣場) & 群山 (鎮浦海洋主題公園、近代歷史博物館、李聖堂)

[韓國7天遊] Day 5 - 群山 (福城樓、東國寺、廣津家屋、草原照相館、京岩洞鐵道村) & 大田 (聖心堂、銀杏洞青年文化街、中央市場)

[韓國8天遊] Day 7 - 清州 (上黨山城、壽岩谷壁畫村)

[韓國8天遊] Day 8 - 清州青南臺

 

 

arrow
arrow

    LAZY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