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常我不是個愛運動的人,但偏偏出外旅行總是喜歡跑到山上去。清州其中一個著名的景點是「上黨山城」,安逸了幾天,又是時候動動身子了。

因為我不知道前往「上黨山城」的公車班次多不多,所以9點多就出門等公車了。

我等的是862-2號公車,公車站離MOTEL大概10分鐘路程。

我在9點40分上了車,坐了大概40分鐘的車,在「山城南門」下車。

862-2的總站是「上黨山城」,但我看所有大叔大媽都在南門下車開始走,而NAVER也說是在南門下車,所以我便跟著一起下車了。

下車之後就會看到不遠處的南門,從那邊上去開始走就可以了。

 

沿路沒有特別難走的路,只是上坡下坡再上坡對於運動量不足的我來說有點累,其次是我的運動鞋不夠防滑,下坡時常常滑腳嚇一跳=.="

走到中段時,因為我看到上坡路有點提不起勁,所以選擇走旁邊一條沿著山腰走的路。但那條路雖然不用上坡,但是沿路鋪滿了落葉,很滑也很窄,比較危險@@ 一直走到跟大路連接的部分我才鬆了一口氣,之後我就乖乖地走大路,不敢再抄小路了。


(這是西門)

韓國人真的很喜歡郊遊,就算不是假日也總會有人跑到山上去。

最後我來到了東門,眼看大伙都從東門走下去,我也跟著走下去。下面有幾家餐廳,那時候我以為還有北門沒去,便又上了城門。但經過一個亭子後,便又是下山的路,下去後就是公車總站。


(這是東門)


(從東門再繼續往前走會看到這個「輔和亭(東將臺)」,前面下去就是公車總站)

然後我查了一下一開始在山城門口拍的地圖,發現真的沒有北門! 所以從南門出發的話,經過西門,再到東門就是終點。我從10:25左右開始上山,從東門下來,再到公車總站時約11:40左右。中間還走走停停拍拍照,所以其實整段路沒有很長。

在公車總站坐862-1回到市區後,我去了「수암골벽화마을(壽岩谷壁畫村)」。

這壁畫村其實也跟韓國其他地方的壁畫村差不多(韓國真的有很多壁畫村欵~),但這個小區曾經出產過<該隱與阿伯>、<麵包王金卓球>和<光榮的仁在>等韓劇,所以還是值得劇迷到訪的。


(在「우암초등학교」公車站下車,沿著小學旁的路走)



(見到這個路牌繼續往前走,之後沿路都有指示牌)

在到達壁畫村之前,會先經過曾經拍攝過<麵包王金卓球>的「팔봉제빵점(八峰麵包店)」。


(壽岩谷觀光諮詢中心)

雖然剛剛提到過的幾部韓劇我都沒有看過,但是在壁畫村門口看到蘇大叔...的人形紙牌時,讓是讓我忍不住舉起手機開始自拍XD


(壁畫村當然有很多壁畫~XD)


(還有<麵包王金卓球>演員的手印~~~)


(這裡真的出產過好多影視作品)

逛了一圈壁畫村後,便去了曾經拍攝過<光榮的仁在>的麵店「영광이네」吃午餐。這家店的招牌菜是烏冬,味道正常,份量剛好。這裡還有賣麵包,可以在收銀處購買。


(菜單都有中文)

吃完午餐,我便離開了壁畫村,去朝聖很多人介紹的「쫄쫄호떡(蜂蜜糖餅)」(我發現我真的不停在吃欵~~XDD)。

這糖餅跟平常在首爾或釜山吃到的糖餅有點不一樣,它因為外面有一層糖漿,剛炸好的時候還軟軟黏黏的,但稍微變涼之後就會像冰糖葫蘆外面那一層糖漿一樣硬硬脆脆的。


(我喜歡吃甜點,所以很喜歡這種甜甜的味道)

勞累了大半天,我決定先回旅館稍事休息,再出去吃晚餐。

晚上我本來想去一家在商圈裡的餐廳用餐,但好景不常它結業了T.T


(MOTEL附近的商街)

後來我來到了一家感覺像CAFE的餃子湯店,雖然只是一家小店,但卻有一種溫暖的感覺,是適合一個人用餐的店。我找不到詳細地址,但這家店是在愛慕汽車旅館往六街綜合市場方向走,第一個很大的十字路口附近的。


(外觀是普通韓食店)


(裡面有點像CAFE)
 


(很大一碗餃子湯,阿姨還說如果想吃飯的話就跟她說 ^^)

在韓國,獨自一人用餐的文化漸盛,更有一些網站專門介紹適合獨自用餐的餐廳,實為獨遊旅客的喜訊。

我雖喜歡一個人旅遊的自由自在,但還是做不到獨自一人在熱鬧餐館裡一派悠然自得,尤其是在韓國這個總是成雙成對的國家裡=.=''

倒數第二天的行程就在這家溫暖的小餐館裡結束了~~~


延伸閱讀:

[韓國7天遊] DAY 1 - 光州 (社稷公園瞭望台、李章雨家屋)

[韓國7天遊] Day 2 - 潭陽綠竹園、順天灣濕地

[韓國7天遊] Day 3 - 麗水 (梧桐島、紫山公園、向日庵、突山公園、鎮南路商街)

[韓國7天遊] Day 4 - 麗水(鎮南館、李舜臣將軍廣場) & 群山 (鎮浦海洋主題公園、近代歷史博物館、李聖堂)

[韓國7天遊] Day 5 - 群山 (福城樓、東國寺、廣津家屋、草原照相館、京岩洞鐵道村) & 大田 (聖心堂、銀杏洞青年文化街、中央市場)

[韓國7天遊] Day 6 - 大田 (大田樹木園、大洞壁畫村‧天空公園) & 清州 (六街綜合市場)

[韓國8天遊] Day 8 - 清州青南臺
 

 

 

arrow
arrow

    LAZY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