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來到旅程的最後一天,沒想到還是逃不開「有驚無險」的意外。

一大清早,我退了MOTEL的房間,把行李寄存在長途巴士客運站後,便在門口坐上了311號公車前往在文義總站的「青南臺文義售票處」。


(我的早餐)

話說我剛到清州的時候,一下火車就看到火車站也把「青南臺」列為必到旅遊景點之一,便把它納入了我的行程裡。由於「青南臺」是歷任韓國總統渡假的別墅,雖說參觀申請應該沒有首爾的總統府「青瓦臺」那麼講究,但慎重起見還是先到「青南臺」的官方網站看一看。在「青南臺」的官方網站上,的確寫著兩種前往方式,一是在「青南臺文義售票處」購買來回公車票加入場卷,二是「승용차 예약 (乘用車預約)」。

這是「青南臺」的官方網站,自駕前往的需要先預約,否則直接去「青南臺文義售票處」買票坐公車就好:

https://chnam.chungbuk.go.kr/home/main.do

我的前往方式有點迂迴,簡單一點來說,我最後是坐了一對陌生夫婦的車到達「青南臺」的。

只想看遊記的可以繼續往下看,而想看我的丟臉到外國紀錄,可以按這裡 T.T


(青南臺文義售票處&公車站)

「青南臺」說大不大,說小也不小。官方網站上建議了幾條需時1小時4小時不等的路線,讓遊人按照自己的情況選擇適合自己的路線:

http://chnam.chungbuk.go.kr/images/file-down/chnam_leaflet.pdf

整個青南臺有很多以不同總統命名的散步道,撇開那些繞著山走的散步道,只走展館跟拍照點的話,大概只需要2個小時左右。


(我沒有把整個青南臺走一遍,只走了紅色的部分)

在入口處有一個總統博物館,館內有總統的生平介紹,也展示了歷任總統用過的物品及字跡。我這個外國人看韓國的總統發展史沒有太大共鳴,但韓國人都看得很投入。


(館內有一張「總統桌」,可以體驗一下當總統的感覺)

離開了展館,正式進入「青南臺」範圍。

首先到達的是本館,那是總統在渡假期間入住的地方。進內參觀時需要換拖鞋,並按著指定的參觀路線在府第裡繞一圈。室內禁止拍照,沿路都有職員看守,請大家也務必遵守規矩。


(這是本館門外)

從本館出來,繞過後面的庭園,再走一段「全斗煥總統散步道」後,便能到達「오각정(五角亭)」,沿路可欣賞非常漂亮的湖光山色。

 接下來是「養魚場」,冬天時總統曾在上面滑冰喔~

「養魚場」旁邊的展館,有一些與總統有關的畫作,下一層樓更有一些不同主題的陳列讓遊客拍照。


(這間會議室非常眼熟,應該是某些政治戲劇的拍攝場所~)

離開了展館,我便往「青南臺」的另一邊進發。


(養魚場旁邊的景致也很美)

另一邊有兩個主要的景點,一個是高爾夫球場跟休息室「그늘집(乘涼間)」,一是豎立著歷任總統像的「대통령광장(總統廣場)」。

乘涼間其實就是一間休息室,屋子外有一個可以看到漂亮湖景的露台。


(從乘涼間的露台欣賞湖景)


(乘涼間外有一輛總統坐過的車)

高爾夫球場是不可以進去的,但沿著球場走的那一段路是<該隱與阿伯>的拍攝地,在兩旁的紅葉映襯下,是一條很浪漫的散步道。


(看來清州是<該隱與阿伯>的主要拍攝地喔~)

最後來到了「總統廣場」,大家除了跟總統的銅像拍照外,還會站在一個刻著「未來總統」石板上拍照~

離開了「總統廣場」後,我回到了入口處打算乘公車離開,甚至已經準備好怎麼解釋我沒有回程車票,但可惜的是那些說辭毫無用武之地,因為跟本無公車可乘。

公車站在入口處的「總統博物館」門口,但我等了快半個小時也沒有公車,於是我問了站在那邊的一位管理員大叔。豈料,那位大叔說:「嗯,公車是在這裡等沒有錯,但今早到現在都沒有公車來過。沒有人在售票處坐公車進來,就不會有公車過來載客離開喔!」我覺得這樣的安排真的非常合理,怎麼進來的就該怎麼回去。然後大叔突然問我:「那你今天早上怎麼來的?」我不可能跟他說明我那讓人無語的理由,只好簡單的說:「今早我坐朋友的車過來,然後他們有事先走了,哈哈!」然後大叔好心的把我介紹給幾個同樣需要召計程車的韓國女生,還特地囑咐他們好好照顧我,因為我是外國人。雖然場地安排讓我很抓狂,但大叔的善良讓我平靜了下來。最後我跟那幾個韓國女生一同坐了計程車離開「青南臺」,我的旅程到此也畫上了一個句號。

本以為我的冒失可以告一段落,但我居然差點錯過了回首爾的長途巴士@@ 話說清州有兩個巴士客運站,我在開車前5分鐘發現了這個殘忍的真相,趕在開車前最後一分鐘衝到正確的客運站趕上了正確的班次=.="

請大家務必預早確認,以免像我一樣狼狽T.T


(在不知道自己等錯客運站的情況下,我還悠閒地享用了聖誕限定甜甜圈)

 

延伸閱讀:

[韓國7天遊] DAY 1 - 光州 (社稷公園瞭望台、李章雨家屋)

[韓國7天遊] Day 2 - 潭陽綠竹園、順天灣濕地

[韓國7天遊] Day 3 - 麗水 (梧桐島、紫山公園、向日庵、突山公園、鎮南路商街)

[韓國7天遊] Day 4 - 麗水 (鎮南館、李舜臣將軍廣場) & 群山 (鎮浦海洋主題公園、近代歷史博物館、李聖堂)

[韓國7天遊] Day 5 - 群山 (福城樓、東國寺、廣津家屋、草原照相館、京岩洞鐵道村) & 大田 (聖心堂、銀杏洞青年文化街、中央市場)

[韓國7天遊] Day 6 - 大田 (大田樹木園、大洞壁畫村‧天空公園) & 清州 (六街綜合市場)

[韓國8天遊] Day 7 - 清州 (上黨山城、壽岩谷壁畫村)
 

 

arrow
arrow

    LAZY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