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那時候我可能碰巧腦子在休假,居然以為「乘用車」的意思是總統府專車=.=" 心想怎麼總統府有專車包接送,還比公車票便宜呢?難道這是提早預約的優惠?所以那時候沒多想,我就進行了乘用車預約。

到了參觀的當天,我一大早來到了位於「 文義 」的「青南臺售票處」。我跟職員說我在網絡上預約了,職員就告訴我如果事先預約了的話,沿著大路前往「青車臺停車場」就可以了,大概只需要20分鐘。當下的非常疑惑,公車可以在售票處門口乘搭,預約了專車反而要走20分鐘?所以我再次向職員確認是要走20分鐘嗎?然後她的回覆的更傻眼:「不是走路,是坐車過去。」

我似懂非懂地跟她說了一聲:「好的,謝謝!」便離開了售票處。然後我便開始用NAVER搜尋從當前位置到那個「青南臺停車場」的路線,發現真的不是步行能到的距離,而且如果坐計程車過去的話還要至少15000韓幣,我實在是有點不知所措,但我不知道為什麼那一刻我沒有想過直接再買公車票了事。正當我站在路邊整理思緒時,有一對夫婦開著車問我往青南臺該怎麼走。我就把職員指給我的方向告訴了他們,還順道跟他們說我不知道要在哪裡找「專車」。而開車我大叔人很好的問我要不要上車,反正都是去「青南臺」,我當然是十二萬個願意跟感激地上了車。到了職員所說的那個「青南臺停車場」時,大叔便下了車買票進場,我也跟著下車跟那邊的職員說我之前已經預約了,但找不到「乘用車」所以跟著別人的車過來了。然後職員一臉疑惑指著大叔的車問我那這一台車是怎麼回事,我說我跟他們不認識之後,職員又再問我一次:「那你的車呢?你不是預約了嗎?怎麼不坐「乘用車」過來?」那一刻我以為預約了充一定要按規矩坐車進去,不然車子會一直等我。正當我想再繼續溝通時,大叔便叫我:「別管了,上車吧~」最後我便又上了車,留下了一頭黑人問號的售票員。就在我重新坐到車上的一瞬間,我突然開竅了!!!我終於知道這一路走來為什麼總是溝通不了,以及為什麼職員會一臉不解……原來所謂「乘用車預約」,意思是自己開車前往時,要預約的車位!!!=.=" 恍然大悟的一刻,我很想撞牆死了算,我簡直愧對我的韓文老師,愧對學了這麼多年韓文的自己 T.T

我們一起參觀完在入口處的總統博物館,然後在本館決定分道揚鑣。臨行前大叔還問我逛完之後要不要坐他的車回去,我還哪敢勞煩到他們啊,連忙說我自己坐公車就好。幾番道謝後,我便繼續一個人的參觀。

這樣的一次意外,又讓我感受到了韓國人的人情味,除了很丟臉以外,其實還很感動T^T
 

延伸閱讀:

[韓國7天遊] DAY 1 - 光州 (社稷公園瞭望台、李章雨家屋、偕㽑軒CAFE、黃土路餐廳)

[韓國7天遊] Day 2 - 潭陽綠竹園、順天灣濕地、麗水海藻拌飯

[韓國7天遊] Day 3 - 麗水 (梧桐島、紫山公園、向日庵、突山公園、麗水黨、鎮南路商街)

[韓國7天遊] Day 4 - 麗水(CAFE DE 37-1、鎮南館、李舜臣將軍廣場、JSY手工漢堡店) & 群山 (鎮浦海洋主題公園、近代歷史博物館、李聖堂、나들목湯飯店)

[韓國7天遊] Day 5 - 群山 (福城樓、東國寺、廣津家屋、草原照相館、京岩洞鐵道村) & 大田 (聖心堂、銀杏洞青年文化街、中央市場)

[韓國7天遊] Day 6 - 大田 (大田樹木園、大洞壁畫村‧天空公園) & 清州 (六街綜合市場、新家德血腸湯飯店)

[韓國8天遊] Day 7 - 清州 (上黨山城、壽岩谷壁畫村、<榮光的在仁>麵店、八峰麵包店、清州蜂蜜糖餅)

[韓國8天遊] Day 8 - 清州青南臺

 

arrow
arrow

    LAZY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