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邱一日行程:桂山教堂 --> 三一萬歲運動路 -->大邱第一教會 --> 青羅山坡 --> 西門市場 --> 達成公園 --> 金光石路 --> 前山展望台 --> 西門市場夜市

這趟韓國旅行我計劃了先在大邱玩三天兩夜(中間去了趟慶州,詳見我另一篇遊記 - 慶州一日遊),然後再回首爾住兩晚(最後因為颱風而多住了兩個晚上=.=")。

大邱是韓國的第四大城市,但我居然等到現在才到訪,連我也想罵自己太沒sense T.T 

還沒出發之前,我搜尋過關於大邱循環觀光巴士的資料,一開始也覺得挺方便的,一張票可以全日無限乘搭,到訪各個重點景點。但看著看著,我發現我想去的景點當中有一半都在我的旅館附近,再坐兩三次地鐵算起來也比觀光巴士票便宜,於是我就放棄了我最愛的觀光巴士了~~

不過還是留一些資料給大家參考一下:

http://daegucitytour.dgsisul.or.kr/chi/index.php (這裡可以下載循環觀光巴士的宣傳單張,裡面有價格以及每個景點的詳細介紹)


(圖片來源:http://tour.daegu.go.kr)

除了循環巴士,還有一些指定的觀光路線可以選擇:

http://ch.daegucitytour.com/index.php (據說可以通過電話或電郵預約,有興趣的可以研究一下)

我住在半月堂站中央路站中間,是非常便利的位置。雖然是宿舍床位形式的,但環境很好很乾淨,而且旅館老闆跟職員超級親切,有興趣的話可以參考一下:

大邱中城青年旅舍 (Midtown Hostel Daegu)

藍色星星標誌的是旅館位置,然後圈起來的是走路能到的景點,綠色的區域是有大邱明洞之稱的東城路商圈。

「藥令市韓醫藥博物館」在旅館旁邊,裡面除了介紹韓醫藥之外,還有DIY工作坊和足浴,之前聽說過要先電話預約,但我看裡面其實沒甚麼人,不想打電話的可以直接去碰碰運氣。

http://www.daegu.go.kr/dgomchn/index.do?menu_id=00934725&servletPath=%2Fdgomchn (體驗項目介紹)

路過了韓醫藥博物館,我去了在不遠處的「桂山教堂」。現場看很漂亮,但總覺得拍不出現場看到的效果,是因為角度不對的問題嗎?(攝影白痴飄過~~~)

教堂內部也很漂亮,但室內就不要拍照了。

之後我繼續走到了「大邱第一教會」。在桂山教堂到第一教會途中會經過其中一個<金秘書>拍攝地 - 「三一萬歲運動路」,附近的旅遊中心已經把大大的劇集宣傳照放出來了,果然他們很懂韓劇的影響力喔!

 

 

「三一萬歲運動路」是一條階梯,兩旁有一些歷史照片講解當年的事蹟。

<維基百科>: 三一運動,為朝鮮日佔時期的一次韓國獨立運動,由於發起日為1919年3月1日而得名,也被稱為「三一起義」及「三一獨立運動」等。 1919年3月1日,韓國獨立人士在京城府(今首爾)塔洞公園宣讀《獨立宣言書》,向世界宣佈韓國的獨立,引發京城和其它多地民眾的大規模反日遊行示威。

階梯盡頭的左邊是通往「第一教會」的,而右邊則是「青羅山坡」(前傳教士故居和醫療傳教博物館)。


(大邱第一教會)


(醫療傳教博物館)

逛完這個區域之後,我便靠著google map的幫助下走路到「西門市場」。

白天的西門市場和一般市場沒分別,有賣乾貨的,也有賣吃的。市場很大,我沒有認真逛完每一條巷子,因為晚上的夜市才是我想去的,所以只順道買了些小吃就出發到附近的「達成公園」。

之前我有看到觀光公社說「達成公園」是<任意依戀> 的拍攝地,但沒有詳細看公園簡介,所以我以為只是一個綠草如茵的休憩公園,但我沒想到它是一個動物園,而且還是免費的@@ 但千萬別因為它是免費的就小看它,裡面的動物種類可是相當齊全。小至禽鳥,中至猴子狐狸,大至大象獅子都有,我一度以為自己錯過了門口的賣票處==" 這個公園給我一種熟悉的感覺,我想了又想,總覺得好像在哪裡見過這地方,最後想到可能因為它的設計有點像日本的「上野動物園」(當然沒那麽大,人家可是付費版的~)。但我真的不太喜歡動物園,一是不喜歡看牠們被關著像坐牢的樣子,二是我有龐大動物恐懼症。我只要看到大型動物,甚或只是大型的仿真動物模型就會有種不安的感覺,所以隨便繞了一圈就離開了。但到最後我也不知道哪裡是<任意依戀>的拍攝地,因為其實我沒看過這套劇XD 



(一隻在研究便便的猩猩XDDD)

離開公園後,我乘地鐵去了「慶大醫院(경대병원)」站,到訪大邱旅行一定要到的「金光石路」。這是一條為了紀念已故民謠歌手金光石而建的街道,是大邱很有名的景點之一。我沒有聽過金光石的歌,但對於他的生平事跡到是略有耳聞,據說他的真實死因至今還是一個謎。我就不在這裡多說了,想知道更多的可以在網上搜一下,會找到很多關於他的報導。


(地鐵站內的3號出口已經可以看到關於金光石路的壁畫)


(站外沿路都有指示)

「金光石路」是一條浪漫的街道,街上有很多關於金光石的壁畫和雕像,也有不少充滿格調的咖啡廳和小店,非常適合文青或情侶來拍照打卡;但同時金光石的歌聲又讓這個地方彌漫著一份傷感,像是訴說著他未能活到人生最燦爛的時候就離開的遺憾。


(韓劇<OH MY VENUS>曾在這裡取景)



(韓劇<海德哲基爾與我>也曾在此取景)


(看起來超可愛,喝起來超甜的草莓Smoothie~~~)

走到金光石路的盡頭,轉入下一個街口可以找到金光石博物館。裡面展示了金光石的遺物跟作品,讓大家更了解他的生平事蹟。

離開了金光石路,下一個目的地是可以俯瞰整個大邱的「前山展望台」,也是<金秘書>的拍攝場景之一。乘地鐵到「安吉郎(안지랑)站」,然後在4號出口附近的巴士站坐410-1號巴士到總站「前山公園(앞산공원)」下車即可。

下車後,沿著山路一直走上去就會到達纜車站。從巴士站到纜車站的距離有點遠,如果不是沿途都有纜車站的指示牌,我會以為自己走錯了徒步登頂的路。其實狀態好的話當散散步也不錯,但我前一晚坐凌晨機幾乎沒睡,感覺終於到達賣票所時好像走過了一個世紀T.T


(從這裡開始上去)


(繼續上去)


(繼續上去)


(繼續上去)


(沿途會看到一座勝戰紀念館)


(然後有一家餐廳)


(見到公廁繼續走)


(看見纜車站的一刻,我感動到想哭T.T)


纜車收費: 來回 9500韓幣 (持有循環觀光巴士票會有折扣) 

纜車車程很短,五分鐘左右就到山頂了,但下車後還要走5-10分鐘左右的山路才能到達瞭望台。山上的指示牌有點不清晰,我跟一位陪同母親上去的阿姨也是靠一位大叔指點,才知道要從餐廳旁邊的小路往下走,一開始我還以為那是下山的路。


(這不是下山的路,是通往展望台的路,走下去就對了)

我在6點15分左右終於到達展望台!雖然有點累,但大地在我腳下的感覺很棒!!

瘋狂拍照之後,便開始漫長的等待。那天的日落時間是6點45分左右,而且天不是一下子就黑的,夕陽消失了以後等到7點10分天還沒全黑。九月中的韓國白天還不用穿外套,但一入夜就有點涼了,而且我還在山頂,穿了一件外套還是冷得牙關打顫,流著鼻涕等夜景的場面真的不太好看,哈哈!

那天的尾班纜車是晚上7點半,所以其實看夜景的話會有點趕,還沒拍夠就要回去坐纜車了。在展望台時總覺得天還不是全黑,但回纜車站的路卻是暗得可怕,幸好有一對情侶走在前面,雖然當電燈泡有點不好意思,但我還是加快了腳步緊貼他們的步伐XD


(夕陽很美,好想唱<夕陽無限好> XD)


(天還很亮,繼續等...)


(太陽下山了,但天還是沒有全黑,為什麼尾班纜車這麼早T.T 好冷...但真的好美♡♡♡)

下去後沿著來的山路走回巴士站就行,晚上一個人走的話也是有點恐怖的,但幸好下山去乘巴士的人也不少。如果他們下纜車後全都跑到停車場去取車的話,我應該會哭出來吧~

我的晚餐計劃在「西門市場」的夜市解決,所以我直接乘了300號巴士前往。

晚上的「西門市場」跟白天很不一樣,市場內兩旁的店舖都關門了,然後一個接一個的流動攤檔從街頭一直伸延到街尾。大部分是賣吃的,但也有賣手工藝品或其他乾貨的。市場的中間有一個舞台,讓一些街頭歌手在上面唱歌表演,大家可以邊吃邊欣賞,旁邊也有電視和桌椅供大眾使用。大家都很自律,環境比我想像中乾淨衞生。

這裡也是<金秘書>的拍攝地,他們吃過的那一攤辣雞腳在入口附近,但我怕會辣到失去味覺,所以只好pass。一個人去夜市是最不划算的,因為吃不到多少種類。我也不知道甚麼最好吃,就只好選最多人排隊的幾家。


(果然選多人排隊的不會錯,這個牛排只要6000韓幣,真的超超超好吃!!!)


(然後我選了由漂亮姐姐炒的五花肉,有點辣但味道很好,而且料真的超級多,荷包蛋下面的是香腸跟年糕,也是6000韓幣~~)


(最後吃了3000韓幣的鐵板炒雪糕當甜品,雖然外表看起來有點像......(哈!),但味道是正常的XDDD)

雖然每一攤都想吃,但一個人的戰鬥力始終有限啊!不過這又給了我一個再來的理由,下一次一定要多帶幾個人來吃更多好料!

飽吃一頓後,便懷著不捨的心情回旅館了。從市場入口出來後往左直走,就會看到西門市場地鐵站。

注意:西門夜市場不是通宵營業的,大概11點左右就開始關門了,所以不要太晚去喔~~

 (** 更新:我2019年4月再到訪的時候,以上所說的攤檔除了卷卷雪糕之外都不見了,看來攤檔的流動性也挺大的,但還是有很多好吃的攤喔~)

 

延伸閱讀:

[韓國8天遊] DAY 1 - 光州

[韓國8天遊] Day 2 - 潭陽、順天、麗水

[韓國8天遊] Day 3 - 麗水

[韓國8天遊] Day 4 - 麗水 & 群山

[韓國8天遊] Day 5 - 群山 & 大田

[韓國8天遊] Day 6 - 大田 & 清州

[韓國8天遊] Day 7 - 清州

[韓國8天遊] Day 8 - 清州(青南臺)

[首爾美食] 엄용백 豬肉湯飯

arrow
arrow

    LAZY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