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
(網絡圖片)

苦等已久的<狼殿下>終於在沒有任何預告下突然空降了,還是破天荒的一次更完全集,殺了所有「狼外婆」一個措手不及的同時,也有幾分無法言明的無奈。

從今年四月預告要上線,再到後來大家都快要放棄時突然的驚喜,一眾「狼外婆」都像坐了好幾遍過山車一樣,更別說是王八,一幕幕的驚心動魄、提心吊膽從今年二月開始就沒有停過,直到最近才稍微緩和,至於不知道蚊子在說甚麼的,可以考慮看一看我之前寫關於「不夜天之戰」的文章,那裡可以找到一個荒唐的答案,我從未看過一個人可以被欺負得這麼慘,還不能出來為自己說一句公道話。只能說天總會放晴,雨後彩虹的美好,那些終日活在黑暗裡的人不配也無法感受得到,就讓他們永遠活在沒有陽光的地獄裡吧……(請不要怪我太可怕,實在是他們太可惡,是可忍,孰不可忍!!!)

33
(網絡圖片)

好吧,我們回歸正題。

我不諱言我是因為男二才會對這<狼殿下>產生了期待,然後再看到製作人是陳玉珊, <蘭陵王><我的少女時代>,以及以前很多數之不盡讓我看到捨不得睡覺的經典台劇都是出自於她的手,而這又是她原創的故事(終於不是改編IP…T.T),期待感自然又加了幾分。

但也許期待過了頭總會有點落差,我不是說故事不好看,只是覺得劇情有點拖沓,如果能精簡一點就更完美了。

18

我糾結於男主角狼仔和女主角星兒的劇情有點過於嘮叨(我發誓,絕對不是因為我想快點看到男二出場的緣故……)

明明樣子一樣,在這相認與不相認的掙扎間,我看得有點替他們著急,他不認她就認不出來了嗎?你為了保護她而出口傷人好讓她離開,難道這就不算是傷害嗎?活著就好,但世界上有很多比死更難受的事啊!聽到那些為了對方好而忍痛傷害的對白,我只會覺得你就不能好好做個人嗎?轟轟烈烈地相認了、愛了,最後是生是死一起面對不好嗎?

所有聲嘶力竭、痛徹心扉的口不對心和名為保護的傷害,最終不但沒有讓心愛的人過得好,反而只縮短了本來可以製造更多美好回憶的時間,何苦呢?而且男主的傷害好像有點過了火,把女主千刀萬剮到遍體鱗傷,罵她、羞辱她,然後只安排一兩個鏡頭或者由旁人交代其實他也很不捨,然後再鋪排一條大路讓自己一步步把命還給女主,不知道是不是因為一開始罵得太狠,讓我到後來都不想原諒他了(不過沒關係,女主原諒他就好)

26

還有在故事中段,星兒誤會了狼仔後,她的人設好像是重新設定了一樣,要不是有疾沖在她身邊幫助她,她應該早就跟世界說再見了吧?明明當初她救狼仔和女二寶娜公主時,足智多謀得像個女版福爾摩斯,但被連番刺激之後就變得完全沒有判斷和思考能力,不是衝動誤事,就是處處被別人看穿計謀,然後理所當然的失敗,前一秒眼中帶火的說著不會讓他好過,然後下一秒就被擊倒然後滿臉委屈……看的時候我真的默默說了一句,女主可以聰明一點嗎? (好吧,其實我沒有默默說,而是很大聲的喊出來了,聽得我媽也笑了~) 我明白編導應該是想表達女主被仇恨蒙蔽了雙眼,但這看著不像是氣昏了頭,而像是智商掉了線啊!這讓我怎麼相信疾沖向他父王「極力推銷」的寶藏女孩,就是這個橫衝直撞的馬摘星呢?我只能說疾沖把她丟水裡那一幕真的太解氣了,她是該清醒清醒,然後RESET人設了。

你說如果劇情簡單明瞭,就成不了49集的故事了,OK,所以我也就認命的按捺著想要衝到故事裡,替他們把話都一次說清楚的衝動,乖乖地咬緊牙關把全集看完了。

8
(網絡圖片)
12
(網絡圖片)

雖說上面的評論的是沒有私心的,那是我認真看完之後的感受。但是我寫這一篇文章是有私心的,是有私心的,是有私心的(重要的事說三遍~),我引頸以待了大半年的疾沖沖 (對!我是因為年初那件荒唐的鬧劇,才變得更關注肖戰的),不為他動一下筆怎麼對得起他?又怎麼對得起自己?所以如果想要繼續看關於狼仔和星兒的,對不起,我可能要讓你們失望了,畢竟我不能愧對「王八」的身分XDDD

其實一開始我是挺擔心的。

不是因為肖戰演的是男二,反正自古讓人心疼的角色裡,男二三四五六佔的比例還小嗎?只要對了觀眾的胃口,不管是男幾號都是可以很出彩的。更何況製作人是誰?陳玉珊!她製作的作品當中,<海豚灣戀人>裡的鍾曉剛、<福氣又安康>裡的韓東杰,還有<下一站,幸福>裡的花拓也,哪個不是男二,又哪個不讓我心疼到想給他送一個擁抱和安慰?又哪一個沒有在演藝圈裡闖出了名堂?

32
(網絡圖片)

再看看疾沖的人物設定,完美,完全是等著觀眾心疼、等著觀眾替他不值,然後能讓女觀眾(其實男觀眾也可以)搶著大喊「女主不愛你不要緊,我愛!」的設定。

論背景,看似四海為家的疾沖,實為溍國的王子,簡直就是高富帥無誤;論為人,他表面上是個瀟灑不羈的賞金獵人,滿眼滿口「錢錢錢」,但他貪錢只為了養活為自己而死的戰友遺孀;論才華,他看懂煬國皇帝的疑心,短短幾句就讓楚有圭解除了他父皇對他的懷疑,而且不僅有才略,身手也好,是深得人心的少帥,即使已經離家出走多年,將士們看到他時還是對他尊敬有加。

說了這麼多,最最重要的是甚麼?當然是對女主角的一片深情啊!

這樣的一個男二人設,只要演好了,根本就沒有甚麼好擔心的,然而我擔心的就正正在於「演好了」這三個字上面。

13
(網絡圖片)

誰都知道這部<狼殿下>是肖戰接到的第一個戲份算重的角色 (好吧,應該只有粉絲知道),如果他在<陳情令>那時只能算是個新人演員的話,那在拍攝<狼殿下>時,就只能是更青澀的階段了。

本來沒有年初那件事的話,我還不會擔心這些,反正要是有人質疑他的演技,他站出來解釋一下那是早期的作品就可以了,但因為發生了年初那件刷新人類三觀跟智商的事情,讓我合理的懷疑如果他在<狼殿下>裡的表現真的不如理想的話,肯定會被抓住不放而且不容反駁,只能默默承受更多的質疑與抹黑。

30

但幸好!!!我擔心的都沒有發生。

他在劇中的表現雖然少了一點<陳情令>裡的自在,偶爾會看到一些表演的痕跡,但總體來說沒甚麼大問題,至少我沒有覺得很尷尬,反而覺得以一個新人來說,已經很不錯了。

於我來說,不會讓我看得起雞皮疙瘩、手指頭和腳趾頭捲縮,然後看著也替他尷尬的,我一律會把他們歸類為演得不錯。我不會演戲,但還是能評價一個演員究竟演得好不好。就正如我不會做飯,但還是能評價一道菜好不好吃的道理一樣。你用了多少名貴材料去煮菜、那道菜被多少人誇得舉世無雙,這些都不重要,放入口中一嚐便知道;同樣的,一個演員有多少演戲的經驗、被多少人吹捧也好,出來的作品自會說話,觀眾不瞎,一個演員的演技好不好,我們眼見為實。

16

疾沖第一次讓我心疼的瞬間,是在故事初段,他知道女主角心繫男主角,站在湖邊和她道別時的那一幕。

他是我見過最坦率直球的男二,喜歡一個人就明明白白的說,知道得不到,就瀟灑離場,他對馬摘星的心意一直都很明確,他喜歡她、想保護她,說一不二。

這讓我在看了十幾集「你是狼仔」、「我不是」的你追我逐戲碼後,終於能緩一口氣。

「你為甚麼兩次偏偏愛上同一個人?連趁虛而入的機會都不給我?」

「我曾經說過,當你悲傷時、難過時,我會接住你,不會讓你繼續沉落在痛苦裡,我以為那個人就是我......

「朋友,我疾沖最不缺的就是朋友。不走,全是為了你。既然我得不到你,那本大爺也沒有繼續留下來的理由了。」

他紅著眼框,一句一句的承認女主不愛自己的事實,看得讓人心疼!這麼好的疾沖,就只輸在沒有比狼仔更早認識星兒吧?

在你愛她、她愛他的故事裡,他不一定比她的他差,只是可能她和他之間早有著一段他來不及參與的刻骨銘心罷了。疾沖不是輸了,而是根本連參賽的資格都沒有。

7

這只是他們的第一次離別,但劇情還不到一半,注定狼仔和星兒的躲避球遊戲還沒有結束。而疾沖和摘星的第二次重逢,編導給了他一張光明正大地趁虛而入的入場券,讓他成為了網民口中「史上最有出息的男二」。

話說狼仔傷透了星兒的心,煬國的壞皇帝對馬家軍又窮追猛打,誓要置他們於死地,溍國的好皇帝為了保忠良之後,對馬家軍伸出緩手,身為溍國王子的疾沖也在其中推波助瀾,讓馬家軍和摘星成功留在溍國。

21

摘星要復仇,疾沖義無反顧地幫助她,不但教她武功,還事無大小陪在她左右;在危難時為她出謀獻策,護她周全;在她被天下人質疑清白時,他給了她一場婚禮、一個名分。

所以說他是「史上最有出色的男二」,是因為他抱過女主、吻過女主,還和女主成了親。

只是,就算再有出息,他還是逃不過男二的既定命運,那就是女主並不愛他。

22

如果問摘星喜歡疾沖嗎?我覺得她是喜歡的,但也只限於喜歡,不是愛。疾沖對她的付出她很清楚,說不感動也太冷血,但喜歡一個人,對他為自己做的事覺得感動,並不等於愛,愛與佔有是分不開的,面對愛的人就算再大方,也容不得兩個人之間有一顆沙子。但喜歡不一樣,她心存感激,喜歡這個朋友,就算得知他在他們大婚前夕看姑娘 (是誤會啦,疾沖沖才不會呢~),也覺得男人流連花叢是可以理解的。

疾沖本想去解釋誤會,卻無意間聽到她根本不在乎,心馬上就碎一地了。摘星不介意盡一個妻子的責任,覺得可以跟他湊合過一輩子,但疾沖並不願,他知道摘星不過是在自欺欺人。愛一個人,就會在乎她是否真的快樂。

疾沖是一個坦蕩的君子,他對摘星從來都是坦白的,在大婚前夕,就算明知道如果告訴她狼仔將被處決的消息,她很有可能就會放棄婚禮,但疾沖還是把選擇權交給摘星,是去是留,他忐忑,卻不隱瞞。

27

狼仔其實讓疾沖把他的苦衷對摘星隱瞞一輩子的,但看著兩個相愛的人不能相守,橫在中間的疾沖又怎麼會好受呢?所以到最後,疾沖還是選擇把所有的真相告訴了摘星,逼迫她面對自己的真心,回到狼仔身邊。

看到這裡,疾沖的眼淚讓我心疼,真的很想替他對女主喊一句,你們吵架就吵架,幹嘛總帶上我T.T

而你覺得他這樣就稱得上「有出息」了嗎?還不算呢,更有出息的是他最後居然跟可愛的寶娜公主在一起了!撒花~~~

本來我還以為編劇會給這一對可愛的CP著墨多一點,可惜只有最後幾集簡簡單單的交代了就完事了。

24

寶娜對疾沖動情的一瞬間,就在疾沖決定把摘星送回狼仔身邊之後。寶娜同樣曾經不被人所愛,所以打算去安慰一下疾沖,豈料當她走近疾沖落寞的背影時,發現他居然在看美人圖。雖然知道疾沖只是在掩飾自己的悲傷,但還真是忍不住笑了,疾沖還是一開始那個瀟灑的疾沖,提得起、放得下。

25

也就是疾沖的這份瀟灑,瞬間點燃了寶娜的戀愛腦,她不惜混入溍國的軍隊裡,也要見上疾沖一面,怕他因為失戀而茶飯不思。

但戰事在即,疾沖擔心寶娜留在軍營會有危險,所以就算知道寶娜對自己的心意,也殘忍地把她趕走。

寶娜雖然哭著離開,但還是把守護石留給了疾沖,也多虧了這塊守護石替疾沖擋了一箭,才避免了全部主演死光光的結局。

23

疾沖最後帶著守護石去找寶娜,邀請她跟自己浪跡天涯,雖然他們的結局有點倉卒,但難得兩個簡單快樂的人能走到一塊,也是一件美好的事。他們都是坦率的人,愛了,就追,得不到,就瀟灑放手,天生一對。

10
(網絡圖片)

而狼仔和星兒的命運,我覺得既是悲劇卻又不算是悲劇,他們最終能得知真相,有過一段快樂的時光,也算是悲傷中的一種慰藉。最後星兒先死,早就打算把命賠給星兒的狼仔會跟著她去也是意料之中的事 (他本來就只剩半年壽命,只是沒想到星兒比他先死而已......),也許在另一個世界平平淡淡地長相廝守,對他們來說也不算壞事吧? (在這個故事裡,我只能這麼說,但在現實生活裡,活著才有希望啊!!!ß 我也要像劇組一樣先帶個頭盔好好保護自己,看到「出場動物為CG制作」幾個字出現在角落時,我不道德地笑了,劇組的求生欲是有多大啊?)

28

有人說,肖戰是「劇拋臉」,這一點我是認同的。

在疾沖身上,我找不到一絲半點魏無羨的痕跡。這兩個角色同樣是瀟灑恣意的,前者重情重義,寧願捨棄王子的身分也要守護心中的正義;後者本著「是非在己,毀譽由人」的信念,為了「無愧於心」四個字把自己陷於水深火熱之中也義無反顧。可是,兩個角色沒有在我心中有任何的重疊,疾沖是那個歪了一千次頭終於等到開播的疾沖,而羨羨是不管世界對他再殘酷,到最後歸來還是那個束著紅髮帶的明媚少年 (當然,藍湛的寵妻技術功不可沒!)。他們不管是造型、眼神,抑或是神態都不一樣。

得知<狼殿下>開播的消息時,我在下班回家的地鐵裡,差點沒尖叫流淚,沒有誇張,我真的紅了眼眶。如果你是王八或者是小飛俠,我相信你知道我的感受。我們那天等到的,不止是一部遲到了三年的作品,還是一份遲到了大半年的正義。

知道開播的一刻,我驚喜;點開來看的一刻,我緊張;看完之後,我的心安了。

<>來了,<餘生><斗羅>還會遠嗎?連三年前的考古都不怕了,未來,只會更期待。

​​​​​​​***********************************

先不說了,說時遲那時快,大兔子的戲才看完不久,小獅子的戲又上了。

所以說,粉CP真的特別累,但我累得甘之如飴,還特別幸福! (愛心愛心BIU BIU)^^

arrow
arrow

    LAZY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